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子商务 > 正文

电商价格战现低潮 京东失血过多到下

作者:王泽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11日举行,当当网CEO李国庆是主讲嘉宾中唯一的电商代表,尽管形只影单,但“电商价格战”的余热让爱放炮的李国庆有话可说。他说,当当网永远稳扎稳打,而冲得太狠的对手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倒下。随着发改委初查认定前不久的电商“价格战”存在价格欺诈以及京东、苏宁的认错,第三季度的电商价格战暗淡收场。出席互联网大会的李国庆身穿黑色衬衫,在谈到这场当当没卷入的价格战时,颇为得意。当时京东向苏宁宣战,挑战全网最低,当当网迅速发表声明要加入价格战,可京东的刘强东不屑一顾,当当和易讯等其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11日举行,当当网CEO李国庆是主讲嘉宾中唯一的电商代表,尽管形只影单,但“电商价格战”的余热让爱放炮的李国庆有话可说。他说,当当网永远稳扎稳打,而冲得太狠的对手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倒下。随着发改委初查认定前不久的电商“价格战”存在价格欺诈以及京东、苏宁的认错,第三季度的电商价格战暗淡收场。出席互联网大会的李国庆身穿黑色衬衫,在谈到这场当当没卷入的价格战时,颇为得意。

  当时京东向苏宁宣战,挑战全网最低,当当网迅速发表声明要加入价格战,可京东的刘强东不屑一顾,当当和易讯等其他电商一道被两大巨头晾在了一旁。不被京东、苏宁放在眼里,难道当当网的日子不好过?李国庆推了一下眼镜,操着一口京腔说:当当不用大家操心。

  李国庆:淘宝,何尝不想在读书上灭了当当网。为什么没灭了?当当网至今图书还是盈利的品类,同行的担心大可不必。图书中国30%都是我卖的,遥遥领先,而我自营的百货也是100%的增长,服装鞋是400%,这个是高速成长。即便苏宁、京东也开始卖图书音像,不断扩大销售品类,当当仍只卖图书和针对高端消费人群的精品百货。不仅李国庆坚信,当当网稳扎稳打,路不会越走越窄,他说,自己的老婆--当当网董事长俞渝也这样认为。

  李国庆:路演的时候投资人问我老婆,你们怎么看京东,你们怎么看数码家电,我老婆的回答是你们怎么不挑战沃尔玛,也没人质问苏宁国美你们怎么不卖蔬菜生鲜呀,老想通吃,不存在。在微博上,李国庆经常向京东和刘强东开炮,尽管后者没来,但他也没放过挤兑刘强东的机会。李国庆说,自己老早就预测,三季度的价格战不可能比二季度惨烈,未来没参与的电商可能迎来机会。

  李国庆:因为大家手里的资本金快烧光了,果然,这次就是假价格战。我觉得更多的电商可能机会快来了。这场剧烈的竞争,没参与的那些人、没失血的人该有机会了。在新的机会面前,失血过多的很可能会倒下。我看好电商新的涌入者和蓄势待发者。

 

 

2012年09月12日 15:5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