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微软的未来将发生扭曲 好高骛远将是其致命弱点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如果在探寻Steve Jobs的足迹,一定会发现Apple名叫Gil Amelio的前任CEO。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看他的录像。那种无趣的感觉和Steve Ballmer的最近几场演讲很像。可以预见,微软的未来不见的比Steve Jobs回归前的Apple好太多。销售和市场出身的Sculley和Ballmer强在局部优化。可以带领公司爬上一个小山包,却忘记了远方的更高的山,或者天上的星星。如果进入一家产品驱动的公司,你会发现有上百种局部优化的办法,只要优化一下价格(定价策略),销售额会翻倍,但一旦完成,很难做第二次优化;可以增加一下分销渠道,销售额也会上升,但没

  如果在探寻Steve Jobs的足迹,一定会发现Apple名叫Gil Amelio的前任CEO。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看他的录像。那种无趣的感觉和Steve Ballmer的最近几场演讲很像。可以预见,微软的未来不见的比Steve Jobs回归前的Apple好太多。销售和市场出身的Sculley和Ballmer强在局部优化。可以带领公司爬上一个小山包,却忘记了远方的更高的山,或者天上的星星。如果进入一家产品驱动的公司,你会发现有上百种局部优化的办法,只要优化一下价格(定价策略),销售额会翻倍,但一旦完成,很难做第二次优化;可以增加一下分销渠道,销售额也会上升,但没法上升第二次;也可以使销售人员翻一倍,销售额同样上升,但之后又停滞了。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产品驱动的CEO,比如Steve Jobs和Bill Gates,还有eBay在创始人离开后,市场驱动的CEO会在之后的3到5年持续保持公司的增长却在5年左右停滞的原因。而产品驱动的CEO运行的公司一直有种不修边幅的“百废待兴”的感觉。有太多可以优化的地方了,但所有人忙的不是在现有产品上如何提高,而是在忙于寻找,设计新的产品。只有这些,才能持续的保持一家公司在未来的10年里面向前走。要有北极星一样远的梦想,而不是仅仅是局部优化。

2012年08月27日 10: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