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微软Win8出输入法新体验模式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新体验模式,其实是微软拼音一直以来的主要模式。笔者从1.5版开始接触微软拼音以来就一直是这种模式,主要特点就是长句输入、二次确认。Win8安装完毕后简体中文下只有一个微软拼音简捷,新体验模式不见了!有需要的同学,请跟随笔者,一步一步找回新体验模式。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新体验模式,其实是微软拼音一直以来的主要模式。笔者从1.5版开始接触微软拼音以来就一直是这种模式,主要特点就是长句输入、二 次确认,在第一次确认的时候,文字就进入仿佛实际输入区域,但是文字下面有虚线,此时我们可以用光标键左右移动,

  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新体验模式,其实是微软拼音一直以来的主要模式。笔者从1.5版开始接触微软拼音以来就一直是这种模式,主要特点就是长句输入、二次确认。Win8安装完毕后简体中文下只有一个微软拼音简捷,新体验模式不见了!有需要的同学,请跟随笔者,一步一步找回新体验模式。微软拼音输入法的新体验模式,其实是微软拼音一直以来的主要模式。笔者从1.5版开始接触微软拼音以来就一直是这种模式,主要特点就是长句输入、二 次确认,在第一次确认的时候,文字就进入仿佛实际输入区域,但是文字下面有虚线,此时我们可以用光标键左右移动,输入完毕之后按空格,观察首选是否正确,如果正确的话再一次空格确认,否则按一下右光标键回到句首开始选词。非常方便,也显得很专业。习惯于词组输入的同学可能喜欢时刻盯着屏幕出现的候选词,一旦有错立刻纠正选择。而长句输入则不必这样,输入整个句子,让输入法在整句的语境中替你选词,命中率会高很多,特别是在打长篇文章的时候,非常有用。

 

  很多时候别人在看我输入的时候,发现屏幕上有错别字,会忍不住提醒我错了,但是当我最后确认的时候,往往又对了,会显得有一点点疑惑,但是通常不说。有趣的 是,我在打别人名字的时候,他们发现一开始的错别字,也会忍不住提醒我错了,并且对输入法把某人的名字弄成另外一个字非常感兴趣,有时会以此"嘲笑"那个 人。然后当我最后回来选词的时候,他们会"指责"干嘛一开始不选对的字……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整句输入带来的便捷之处,大部分人是没法认识到的。所以我今 天在这里花很大的篇幅介绍一下。遗憾的是,微软拼音1.5、2.0、3.0都没人叫好。到Office2003的时候,因为"新体验"模式 的出现,使得一部分人叫好,但那部分人其实还是把它当作词组输入法来用的。到Office2010出来的时候,又有一部分人叫好,实际上很大一部分人是 为"简捷"模式叫好。到现在Win8成了简体中文语言下默认输入法,即便有强推的味道,但好多人还是叫好,而新体验模式的消失,却很少有人问津。

2012年08月27日 10: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