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为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业务对第三方开发者来说将极具吸引力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对第三方开发者来说,为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业务。不过开发者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即如何通过应用获得收入。用更专业的话来说,那就是应用需要采用什么样的“商业化策略”。在浩瀚的“应用海洋”中,让应用被用户发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说服用户去花钱购买就更困难。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由广告支持的免费应用,但仍有许多开发者不知道如何处理免费和付费的关系。对他们来说,最大的疑问就是何时对应用收费,何时采用免费模式。但实际上,真正的商业化策略只有两种:让用户付费,或者通过广告赚钱。那么

  对第三方开发者来说,为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业务。不过开发者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即如何通过应用获得收入。用更专业的话来说,那就是应用需要采用什么样的“商业化策略”。在浩瀚的“应用海洋”中,让应用被用户发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说服用户去花钱购买就更困难。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由广告支持的免费应用,但仍有许多开发者不知道如何处理免费和付费的关系。对他们来说,最大的疑问就是何时对应用收费,何时采用免费模式。但实际上,真正的商业化策略只有两种:让用户付费,或者通过广告赚钱。那么需要进一步确定的问题就是,是用户付费带来的收入较多,还是从广告主那里获得的广告收入较多?如果考虑前一种选择,那么会发现大部分Android和iOS用户都不愿付费,无论是对应用本身、内容订购,还是扩展包。因此开发者正越来越多地尝试通过广告获得收入。另一方面,相对于用户,广告主更愿意向开发者付费,因为它们也需要推广自己的产品。无论是桌面应用和移动应用,应用获得的广告支出都在增长。大部分分析师仅仅关注移动应用中的广告支出,这是因为针对移动设备的应用较多。2011年,美国市场移动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了1.5倍,达到16亿美元。

 

  应用的商业化未来将更依赖广告。剑桥大学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73%的Android应用免费,其中80%以广告作为主要收入来源。此外,只有20%的付费应用下载量超过100次,而超过1000次的只占0.2%。作为对比,20%的免费应用下载量超过了1万次。对那些在意价格的用户来说,免费应用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对另一些极为讨厌广告的用户来说,他们也会愿意付费购买“专业版”,把广告移除。对不同类型的用户,开发者可以采用不同的策略,即同时开发免费版和付费版。大公司正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模式。例如,英国《卫报》正在测试两款应用,一款带广告的免费Android应用和一款付费的iPhone应用。简而言之,在决定未来发展方向时,开发者需要研究广告究竟能带来多少收入。此外,市面上可供选择的广告网络也很多,开发者需要看看哪家广告网络能带来最高的CPM(千次展示成本)和CPC(每点击成本),以及广告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整合到你的应用中。更重要的是,开发者需要考虑广告对用户体验的影响。你当然会希望广告与用户体验很好的整合,而不是让用户觉得广告令人讨厌。

2012年08月27日 10:3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