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苹果短期内很难摆脱三星 三星具有全产业链上的优势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尽管三星和苹果在专利官司上已经吵得不可开交,看上去双方关系也是一直僵持不下,但这并没有影响三星从苹果的代工订单里赚取利润。近日,三星宣布向自己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的工厂投资40亿美元,改造现有生产装置,提升系统芯片的产能,该厂主要为苹果代工A4和A5X处理器产品。“苹果短期内很难摆脱三星,三星具有全产业链上的优势。”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宗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可以看到,尽管苹果对三星心存不满,但目前可以选择的合作伙伴并不多。加上此前的投资总额,三星对得州代工厂的投资已经达到了130亿美元。这被业

  尽管三星和苹果在专利官司上已经吵得不可开交,看上去双方关系也是一直僵持不下,但这并没有影响三星从苹果的代工订单里赚取利润。近日,三星宣布向自己位于美国得州奥斯汀的工厂投资40亿美元,改造现有生产装置,提升系统芯片的产能,该厂主要为苹果代工A4和A5X处理器产品。“苹果短期内很难摆脱三星,三星具有全产业链上的优势。”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宗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可以看到,尽管苹果对三星心存不满,但目前可以选择的合作伙伴并不多。加上此前的投资总额,三星对得州代工厂的投资已经达到了130亿美元。这被业内解读为在和苹果的代工合作上,三星信心十足。据统计,到2012年年中,三星的IC代工产能已经达到了每月13万片300mm晶圆,以每片营收2500美元计,三星每年的代工业务营收最高可达39亿美元。此外,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出货量达5400万部,苹果以2600万部iPhone的销量排在第二。据此前报道,苹果已经在寻求多样化的芯片供应,以摆脱对三星的IC供应依赖性。目前,全球晶圆代工厂龙头台积电正在一座晶圆厂中试产苹果A6处理器,而实际订单将取决于产量。此外,也有声音称,三星也在寻找新的大客户,谷歌平板等公司名列其中。“但因为制造工艺和生产良率的问题,苹果今年换代工厂的机会并不大。”林宗辉对记者表示,最可能换上的是台积电,但是最快也要明年或者后年,而且不一定会用目前台积电的28nm,因为和三星的32nm差不多,所以苹果可能会直接上20nm。”

  另外,因为价格等因素,苹果也不太容易抛弃三星。目前苹果需要向三星大量采购记忆IC,而三星的优势在于可以打包销售并提供非常便宜的大批量“闪存”、DRAM以及处理器,而全球范围内尚未有代工厂可以像三星一样提供如此巨大的整体IC供应产能。业内分析,还有一种可能是,苹果可能会同时向三星和台积电下单,以确保有足够的第二供货来源。不管怎样,比起持续三周的专利混战,双方在上游环节至少还没有陷入尴尬。在那场还在进行的专利混战中,苹果起诉三星抄袭其iPhone和iPad的设计,要求索赔25亿美元;三星则否认苹果指控,同样认为苹果涉嫌侵犯专利,要求赔偿5.19亿美元。陪审团表示,会把三星平板电脑和手机的外观、感觉与苹果产品的相似度纳入考量。双方的这场诉讼预计本周内进行最后的裁决,但上游之间的较量估计才刚刚开始。

2012年08月24日 15:4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