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体育 > 正文

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

体育竞技看的是比赛过程,记录的却是结果,而史无前例的结果则变成了纪录。从体育运动被提升到竞技的层面之后,打破纪录就成了比赛的一大看点,如果能在建功立业之余顺便用诸多纪录载入史册,那岂不是让职业生涯的成绩更加深了一层特殊的意义。有些纪录经常被打破,但是有的纪录想要打破却相当困难。…

体育竞技看的是比赛过程,记录的却是结果,而史无前例的结果则变成了纪录。从体育运动被提升到竞技的层面之后,打破纪录就成了比赛的一大看点,如果能在建功立业之余顺便用诸多纪录载入史册,那岂不是让职业生涯的成绩更加深了一层特殊的意义。有些纪录经常被打破,但是有的纪录想要打破却相当困难。确切地说,当年创造了该纪录的人,不但具备超凡脱俗的实力,而且在当时拥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等一切成功的必备要素,因此,无疑让这一纪录上升到了一个“不接地气”的境界,“凡人”难以触及。我们一起来看看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每一个都堪称神话,1个纪录已保持了近60年。

5.莱万9分钟5球


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


莱万作为世界足坛顶级中锋,在2015年10月15日的一场德甲联赛中,创造了一项堪称神话的壮举,那是德甲第6轮拜仁在主场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莱万在下半场第51分钟到第60分钟,9分钟时间里,一人打进了5球,一举创造了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是最快的帽子戏法(198秒,平均66秒进1球)、最快的大四喜(7分钟)、最快的独中5元(9分钟)、以及替补打进5球。也许莱万的进球效率没有梅西、C罗高,但是他的这一壮举注定让他永载史册。在足球比赛里,一场比赛打进5球甚至更多的比赛经常会看到,但是一场比赛90分钟,仅仅用了9分钟就打进5球,而且是1个人完成的,这不但需要超强的进球能力,还需要极好的运气,以及恰到好处的配合,要打破这个纪录难!而且还是在水平很高的五大联赛,更难!

4.麦迪35秒13分


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


这也叫“麦迪时刻”,那是2004年12月10日,在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上演的一幕,对手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当时比赛时间还剩35秒时,火箭落后8分,麦迪的表演开始了,他用3个三分球和一个3加1,狂砍13分,火箭神奇般的战胜了马刺,现场有幸留下来目睹这一切的球迷与场上的球员都沸腾了,他们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而马刺的球员许多都怔住了,在NBA联盟经常可以见证神奇,但是哪一个曾经见过这般堪称奇迹的表演。绝杀之后,麦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最后一投我也不打算稳妥的拿2分追平比分,当时我感觉篮筐就像大海一样大,怎么投都能进。”

3.张伯伦单场100分


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


提到张伯伦,就肯定会提到他的单场100分,这几乎已经成为人们的思维定势。那是他在1962年3月2日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创造的纪录,整场比赛他63投36中,命中率57%;其中上半场得到41分,下半场拿到了69分,而全队只得到了169分。而本来张伯伦有机会拿到更多的分数,但是当时的对手尼克斯的球员故意拖延时间。如今NBA比赛更加开放,节奏也更加快,但是一场比赛,得分基本在100分上下,球队当家球星的得分普遍也在30分左右,1个人一场比赛得到100分,而且没有经过加时赛,简直可以说是恐怖。科比曾经在一场比赛拿到81分,是最接近的一次,但是也还是有着将近20分的差距。张伯伦的这一纪录保持了接近60年,依然无人打破。

2.梅西年度91球


5个体育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


2012年,梅西在各项赛事出场69次打进了91球,场均1.3球,其中联赛38场59球,场均1.6球,一举打破了德国传奇巨星盖德-穆勒保持了40年之久的年度85球的纪录。那一年的梅西似乎是开了挂一般,不可阻挡,“梅开二度”成了他的专有名词。各种突破、抢点、远射、任意球,脚风之顺让人叹为观止。85球保持了40年,梅西的91球恐怕会持续更久的时间了。世界足坛百年历史,像梅西、C罗这般进球能力堪称恐怖的超级射手也是空前的,这更突显了梅西年度91球的可贵之处。

1.乔丹10个得分王

“篮球之神”乔丹职业生涯宛如神话一般,极具传奇色彩,他创造的纪录多如牛毛,而这10个得分王的纪录也是难以打破的一个。NBA职业球员的生涯一般也就10多年,而乔丹能在13个赛季里,拿到10个赛季得分王,这简直就让人不可思议。想当年乔丹面对的是“野兽级别”的防守,不像如今这般开放性的打对攻。这需要强大的身体素质以及长时间保持高水准。如果不是他有一段时间退役了,这个纪录恐怕还会提高。


标签:乔丹 麦迪 姚明 2018年12月24日 09:3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