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体育 > 正文

为何CBA选秀名存实亡,姚主席该怎么做?

随着辽宁夺冠,本赛季CBA联赛的结束,大部分球队都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而对于一些大学生球员来说,他们也到了选择自己前途的时候,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以及CBA公司董事长之后,整个联赛都呈现上升的势头,然而只有CBA的选秀大会有些名存实亡的意思,去年夏天,姚明曾经亲自出席CBA选秀大会,除了几…

随着辽宁夺冠,本赛季CBA联赛的结束,大部分球队都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而对于一些大学生球员来说,他们也到了选择自己前途的时候,在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以及CBA公司董事长之后,整个联赛都呈现上升的势头,然而只有CBA的选秀大会有些名存实亡的意思,去年夏天,姚明曾经亲自出席CBA选秀大会,除了几名台湾球员之外,真正的大学生球员并不多,而且他们虽然有被CBA球队选中,可是出场机会并不多甚至没有!也许很多球迷认为这是因为大学生球员与CBA存在实力上的差距,其实熟悉大学生球员的球迷都应该知道,有很多有实力的大学生球员都放弃了CBA选秀,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待遇太低!

为何CBA选秀名存实亡,姚主席该怎么做?

根据CBA的选秀规定,第一顺位球员为30万元,第二顺位和第三顺位球员分别为28万元和26万元,第15至40顺位最低保障工资为10万元。也就是说,就算是CBA状元秀,最多也就能够拿到30万的年薪,肯定有球迷认为这对于很多大学生球员来说待遇已经非常好了!其实真不是,要知道一些大学生球员一年通过打野球年收入都有可能过百万!而如果加入CBA联赛,俱乐部规范的话,他们就不可能去打野球!虽然进入了CBA联赛,可是收入对于他们来说减少了太多!对于CBA选秀大会来说,的确有不公平的方面,根据媒体的报道,上赛季选择的前两名来自台湾陈盈骏以及周仪翔的年薪都达到了百万以上!

为何CBA选秀名存实亡,姚主席该怎么做?

这样对于大学生球员来说的确有些不公平!去年,我们也看到了首届CBA选秀的状元方君磊退役成为书店员工的报道!这些为了追求自己梦想的球员放弃了挣钱机会加盟CBA,却无法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在大部分球队的主教练看来,大学生球员与CBA职业球员还是有巨大差距的!对于一些CBA年轻球员来说,一名通过选秀加入球队的球员抢去了自己的位置,他们肯定也抵触这样的做法!对于一些有实力的大学生球员来说,他们的确非常想加入CBA联赛,可是选秀制度让他们不敢去尝试,因为去年的选秀大会就出现过江苏同曦劫走了北控男篮意中人周仪翔的案例!一面是不确定性,一面是通过打野球可以年收入百万,恐怕谁都会选择后者!


标签:CBA选秀 名存实亡 工资 制度 2018年05月08日 09:3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