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乒超转会新政巨星一刀切400万 天价转会成历史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得马琳者得天下”,这是乒超口口相传的定律。不过记者获得一个重磅消息:下个月揭幕的乒超新赛季,马琳将不再为浙江招商银行俱乐部效力,这块金字招牌将转会江苏队,转会费为400万元。 

  “得马琳者得天下”,这是乒超口口相传的定律。不过记者获得一个重磅消息:下个月揭幕的乒超新赛季,马琳将不再为浙江招商银行俱乐部效力,这块金字招牌将转会江苏队,转会费为400万元。

 

 

 

  昨天是新赛季乒超各球队报名截止日。然而随着卫冕冠军浙商银行的中途退出,马琳的出走也成了必然。“新赛季,马琳将代表江苏队参加联赛。”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官员袁华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马琳的转会费将达到400万元人民币,合同为期4年。此外,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奥运冠军,马琳的收入也不菲:固定工资(税前50万元)、成绩奖金(出场费+胜场奖金)、俱乐部奖金(俱乐部与球员单独协商),三部分相加总计或超过100万元。2000年至今,马琳已经在6个俱乐部拿到过7个乒超联赛冠军,去年31岁的马琳帮助浙商银行获得了俱乐部成立5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然而今夏,却传出了浙商银行退出的消息。“是的,冠名商退出,再考虑到过高的运营成本,俱乐部参赛名额也转让给了天津队。”前浙商银行总经理马苗兰表示,“虽然马琳不是浙江人,但他为浙商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为浙商银行效力的四年里,马琳效率极高,带队取得一次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

 

  本赛季乒超出台新的转会办法,各俱乐部将不再采取摘牌方式选择球员,而改为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双向选择,因此不少大牌球员将改换门庭。“新赛季,将有非常巨大的变化,将有数量巨大的特级运动员转会。”袁华说。新政还给球员转会加了顶帽子,比如,特级运动员(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的转会费“一刀切”400万元,这意味着天价转会费不会重现。马琳的400万元转会费其实并不高,因其期限是4年,实际平均每年花销100万元,和乒超史上曾出现过的“天价转会费”相比,算是“毛毛雨”了。

 

  2006年,乒超实行自由转会制度的第一年,马琳以501万元的转会费成为当年“标王”,也就是说,那一年陕西队光马琳的使用费就花了501万元,而2010年郭焱以1133万元的天价加盟山西队,平均下来一年566.5万元的“使用费”更让人咂舌。

2012年09月21日 09: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