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篮球 > 正文

林书豪成火箭领袖需做到两点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麦克唐纳德撰文指出,林书豪是否是火箭的领袖,目前还不好下结论。如果他能做到让队友们变得更好,同时率队打进季后赛,那他将比肩迈克尔-乔丹、科比、詹姆斯等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球队领袖。


  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莱恩-麦克唐纳德撰文指出,林书豪是否是火箭的领袖,目前还不好下结论。如果他能做到让队友们变得更好,同时率队打进季后赛,那他将比肩迈克尔-乔丹、科比、詹姆斯等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球队领袖。

 

 

 

  林书豪今夏重金加盟了火箭,成为了新东家最大的焦点。在很多人看来,林书豪无疑是火箭重建的核心和支柱,也是球队毫无争议的领袖,即便莫雷接下来还打算继续引进巨星。对于林书豪来说,“领袖”这个新角色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上赛季他虽然在尼克斯上演“林疯狂”奇迹,但身份并非是领袖,安东尼才是。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书豪多次表示,他目前还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球队的领袖,似乎有意回避这个敏感的词汇。“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球队合格的领袖,我认为我们还年轻,还需要接受淬炼。并不能指望哪一个人去率领球队实现目标,这需要大家都站出来。现在谈太多还有些为时尚早,我先得去熟悉下队友。”林书豪说。

 

  一向谦逊的林书豪如此表态,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他只是一个新来者,还没有证明自己对于球队的价值,所以他否认自己是球队领袖,这无疑是很明智的选择。至少,林书豪不用早早为自己背负太多的压力,这不利于他的成长和发展。在我看来,评判一名球员是否是球队的领袖,并不是看他能否砍下耀眼的数据统计,也不是看他能单场轰下多少分。真正的球队领袖,应该是那种可以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并能在球队实力并不让人看好的情况下,成功的率队闯进季后赛。如果一支球队离开谁就玩不转了,那这个人便是领袖。从这个角度看,火箭当年的球星史蒂夫-弗朗西斯算不上是领袖,即便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也被封为“特权”的称号。

 

  像詹姆斯、科比、杜兰特、霍华德这些球星,显然是典型的球队领袖。当然,乔丹、奥拉朱旺、邓肯这些人也是毋庸置疑的领袖。真正的领袖,有能力将所有重压都揽到自己身上,当球迷们提到某一支球队时,第一时间会想到你的名字。从这个角度看,林书豪的确还算不上领袖,至少目前是这样。他上赛季的疯狂表现固然不错,但他需要证明的东西还有很多。好在他只有24岁,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2012年09月20日 16:0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