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 > 正文

标枪已成田径场隐形杀手误伤事件不断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巴西著名F1车手塞纳、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格鲁吉亚冬奥会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他们都倒在自己最熟悉的赛场上,令全世界为之惋惜。不幸的是,悲剧同样发生在裁判的身上。    德国当地时间8月26日,一个名为迪特尔·施密特的75岁德国老裁判,在比赛中被标枪刺中喉咙,最终因失血过多伤势过重死在重症监护室里。悲剧发生在德国杜舍尔多夫的一场18岁以下青年田径比赛中,这是一场观众不到1000人的小型运动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时一个标枪选手完成了比赛,施密特正在仔细测量他的成绩。但不幸的是,后一个选手却站到

    巴西著名F1车手塞纳、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格鲁吉亚冬奥会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他们都倒在自己最熟悉的赛场上,令全世界为之惋惜。不幸的是,悲剧同样发生在裁判的身上。


    德国当地时间8月26日,一个名为迪特尔·施密特的75岁德国老裁判,在比赛中被标枪刺中喉咙,最终因失血过多伤势过重死在重症监护室里。悲剧发生在德国杜舍尔多夫的一场18岁以下青年田径比赛中,这是一场观众不到1000人的小型运动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时一个标枪选手完成了比赛,施密特正在仔细测量他的成绩。但不幸的是,后一个选手却站到了投射区,没有注意到施密特的他准备、起跑、投掷,标枪笔直地朝施密特飞去。因为年纪实在太大,施密特的反应已经不够敏捷,没有躲开飞向自己的标枪。因为标枪飞行的速度实在太快,现场观众也没看清悲剧是怎样发生的。当大家反应过来时,老人已经倒在地上,标枪刺穿了他的脖子。因为标枪正好扎中了颈部大动脉,施密特当场就血花四溅,惨不忍睹。现场医护人员立刻对老人实施急救处理,当地救护车和紧急救援直升机也赶到了现场,并立即把施密特送到了杜舍尔多夫大学医院动手术。

 

  “他的脖子一直在喷血,太可怕了,很多很多血……”医院发言人迈克尔·桑福思说道,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后,老人被安排在重症监护室,但他没能熬过这一关。事故发生后,警察马上疏散观众,之后的比赛也全部取消。据7位目击者回忆,当时投掷标枪的是一个17岁左右的年轻人。据德国媒体报道,施密特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标枪裁判,他18岁的孙女菲奥娜也是这次田径比赛的参赛选手。实际上,施密特的悲剧并非标枪比赛中的“个例”。2006年巴西国家田径冠军赛上,一名标枪运动员在热身时投出的标枪刺穿了裁判洛伦索的脚;2007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法国跳远运动员萨·斯迪里肋部被芬兰运动员皮特卡玛基投出的标枪刺伤,伤口长达4厘米,所幸没有伤到重要脏器……“这个可怜的老人!前段时间看奥运会,我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避免裁判员的意外伤害,投掷项目尤为关键。难道就没有一个最安全的地方能让裁判自我保护吗?”“或许以后还是不要选用75岁如此高龄的裁判了。”“我曾经见过一颗钉子直接刺进了裁判的脚里,真该为他们的安全想想了……”这一悲剧引起了外国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都认为,不光运动员要“特殊照顾”,裁判也一样。

 

  回顾近几年来发生在田径场上的意外伤害事故,标枪已成为比赛意外事件中的头号“隐形杀手”。随着木制标枪被铝合金标枪所取代,以及科研人员对标枪飞行的空气动力学研究的深入,考虑到比赛场地的范围以及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国际田联已对比赛标枪进行过调整,以控制标枪的飞行范围。此外,在标枪比赛时,由于运动员可能会把标枪投出场外,伤到正在进行其他比赛的运动员,因此场边还经常会有官员进行看护。同时在标枪比赛时,正对标枪运动员投掷区的一片跑道,通常被现场官员封闭,禁止同时进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进入。涉及标枪、铁饼、链球等投掷项目,必须有相应的隔离防护设施,有网友提议,在标枪飞行的最大距离之外搭上安全网,可能会降低其对裁判造成伤害的风险。

2012年08月28日 16:5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