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账行业“油水”枯竭,问题出在哪里?

拓荒号:王玉梅 ((企业头条)
评论

时代的发展演变,造就了人们的快节奏生活,在从不停歇的脚步中,很多人都会注意到公司运营也会变得十分的简单。现在的公司注册可以找代理公司,现在的商标注册可以找代理公司吗,甚至公司中比较复杂的账务问题,还能交由代理记账公司,帮助企业完成公司中的账务问题。现如今的代理记账公司是什么样的?
有过代理记账经验的人都知道这行的“油水”有多高,外加上巨大的市场需求,很多财务人员选择了代理记账工作。代理记账工作流程简单,易于上手,而且如果客户资源丰富的话,收益也是颇丰。但行业现状仍然是极度分散、大部分企业盈利低微、尚未产生领军企业,认为这是由于现存诸多痛点造成的。

代记账行业痛点导致目前行业现状:

1.传统的代账公司业务效率低下。由于管理手段陈旧,信息化水平低,多数代账公司都是一套传统的财务软件打天下,如果做到一定规模,在各个办事大厅设置分部,也都是搞多套传统财务软件,在数据备份、集中管控、会计授权、工作跟进、合同管理、收费追踪等方面存在很大的漏洞!

2.行业低门槛低导致利润降低。就沈阳市场而言,除了正规代账公司以外,还存在着大量兼职会计从事代账行业,其数量达数千人。而这个庞大的代账队伍,会计水平良莠不齐,有新手也有老会计,没有合同、没有发票,也没有约束力。一旦出现财税风险,就很容易出现争议!更主要的是,客户无法分辨会计能力高低,同行之间恶性竞争,导致代账费只跌不涨,生存空间非常堪忧!

3.金税三期让会计工作不断被精简。财税机器人、智能化财务,这些新技术让传统的手工记账、人工核算变得越来越落伍,会计工作越来越被软件替代,甚至一些老板自己也可以记账报税。让代账行业面临重新洗牌!要么自己也借助技术实现流水线化、智能化,要么就被淘汰出局,放弃生意。

任何一个行业的变动一定是基于市场的变化,在现今市场中,有多少互联网+代理记账的模式是虚空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明:本文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自证并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2021年02月24日 15:3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