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领导调研中关村创业大街 走进拓荒族深入了解基层工作

2020年11月12日,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一行调研中关村创业大街,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陪同。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书记姚宏波,联合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工会主席陈洪渭接待来访领导。



在创新展示中心,创业大街运营公司总经理聂丽霞向来访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及入驻企业情况,同时来访领导一行体验了展示中心的创新智能产品。



在北大创业训练营,机构负责人向来访领导一行介绍了依托北大教育和校友资源,打造“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业投资”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模式。通过对机构深入的介绍,使来访领导们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情况。



在创业会客厅,来访领导们详细了解会客厅各个服务窗口设置以及职能。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的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以及目前党建工作开展的各项情况。来访领导一行在了解了创业会客厅这种对政府指导、企业运营,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模式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为丰富创业大街广大员工业余生活,增加文化阵地建设,来访领导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职工之家篮球场,了解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工会领导们参观结束后,走进拓荒族对基层进行深入了解,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拓荒族以平台支持、委托运营、服务输出等多种合作模式,发展为“互联网+创业”的创新型创业服务系统,同时来访领导一行对拓荒族“暖心驿站”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解,来访领导们对拓荒族“暖心驿站”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今后要将此项服务作为长效机制来抓,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创业团队、户外劳动者知晓“暖心驿站”,主动享受“暖心驿站”的服务,使大家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工会领导还听了企业负责人对拓荒族长征精神的介绍,并作出了充分肯定。工会领导的认可,将是对拓荒族的重要精神支持。在面临全球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拓荒族将更好的服务职工,提升完善“暖心驿站”服务效能,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辛苦工作时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和来自城市给予的更多温暖。



中关村创业大街是海淀区乃至全市、全国“双创”人员和企业的聚集地,创业大街企业联合工会应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服务领导,“精神上提供关怀,业务上提供支持,生活上提供便利”,积极引导“双创”人员和企业为我区“核心区”建设提供助力。来访领导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中关村创业大街暖心驿站﹑职工之家和海淀区劳动关系三方工作站的具体落地和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