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有过情绪低落、逃避上班、不想出门、躺在家里混日子的时期吗?后来是怎么走出来的呢?底下有34个回答,但近一半的回答基本都是:我现在就处在这种阶段,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说,我这半年就是这样的状态,每天不想上班,工作压力大,想逃避。周末在家里躺两天,哪里都不…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你有过情绪低落、逃避上班、不想出门、躺在家里混日子的时期吗?后来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底下有34个回答,但近一半的回答基本都是:我现在就处在这种阶段,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人说,我这半年就是这样的状态,每天不想上班,工作压力大,想逃避。周末在家里躺两天,哪里都不去,玩手机暴饮暴食,体重飙升。

有人说,每天不再注意形象,一个星期洗一次头,上班的时候洗完脸刷完牙连擦脸的都懒得抹,周末不洗脸不刷牙,有的时候躺在床上忽然间就会哭起来……

我们真的太擅长逃避了。为逃避和人交流就拒绝出门,为逃避思考而熬夜打游戏。有时,甚至还用辞职逃避工作,用加班逃避家庭……一边相信“逃避可耻但有用”的说法,一边放任生活变得越来越差。

我们内心会感到焦躁不安,然而逃避并没有对消除这样的不安起到任何正面作用。

2

在心理学上,逃避本质是一种防御机制。当我们面对痛苦情绪的时候,就会选择用它来保护自己。

但自我保护的本能,很容易触发心理防御机制。

“防御”就像一个创可贴,它能带给我们短暂的保护和舒适,但“短暂的舒适”并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有时候,过度自我保护反而会产生严重的问题。

就像,如果一味地用暴饮暴食等方式去逃避内心的痛苦,就容易失去生活的动力。

正如有句话说的:“逃避不可耻但也无用,还是要靠自己去抓住自己想要的生活。”

3

这让我想到了最近看的一部剧。女主角是一位版面设计师,几乎每天都需要随时待命。在公司加班到深夜,好不容易回到家准备睡觉,上司就短信轰炸,让她立马到公司解决问题。

无法让人喘息的工作,让她无法顾及生活。她的房间里,墙壁因潮湿长了霉菌,衣服四处乱堆,没来得及洗的锅碗也堆了整整一池子。但她丝毫不想去整理。直到有一天,她终于无法再继续忍受,决定辞职。

回到家后,她几乎在床上睡了整整一周,什么也没做,然后就这样无所事事了很长时间。

后来独自一人过生日的她,不小心将红酒泼洒在了一大片墙壁上,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机缘巧合下,就与一位室内设计师好友开始了自己的房间改造。

在改造的过程中,她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她说:“因为灯变亮了,感觉我自己的心也变亮了。”

4

无论是前面网友的回答,还是剧中的女主角,我们总能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

许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无法在工作与生活中找到平衡。特别是对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来说,有时一切都太难适应了。于是,迷茫与倦怠随即而来。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部分人陷在这迷茫与倦怠中,长时间地走不出来;也有一部分人在一段时间后,重新找回了面对现实生活的勇气。

而这,可能就取决于你是否愿意开始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剧中的女主角从房间改造开始,渐渐找到生活的乐趣,和属于自己生活的步调。我们也可以从一个个小小的地方开始改变,累积起生活的美好。

逃避绝对解决不了问题,唯有面对、行动才能对现状有所改善。并且一旦你这么做了,幸福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向你倒来。

没关系,并不是只有你的生活会迷茫。

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标签:努力 上班 影子 2018年12月21日 11:2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