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阿里、京东等巨头都在争相杀入养猪业?

还在嫌弃养猪行业?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杀”入。在今天(11月20日)上午举办的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Digits)。京东数字科技宣布成立子品牌京东农牧,并成立京东农业研究院。京东农牧还通过与中国农大、中国农…

还在嫌弃养猪行业?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杀”入。


阿里、京东等巨头都在争相杀入养猪业?


在今天(11月20日)上午举办的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Digits)。京东数字科技宣布成立子品牌京东农牧,并成立京东农业研究院。

京东农牧还通过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深入合作,自主研发并推出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还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大教授李德发说,将与京东数字科技合作进行智能化养猪,实现养猪真正“无人、无线、无干扰、无接触”。他说,养猪生产中关键环节将实现智能化,猪的生长速率、肉品质、繁殖性能、料肉比等关键环节都将有所升级。


阿里、京东等巨头都在争相杀入养猪业?


“在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气体、温度、湿度等参数可以随时监控,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是否有病、吃了多少料都能评测出来。”李德发说,数字科技引领畜牧行业发展已成为趋势。

“猪脸识别技术”不仅可以了解每一只养殖猪的健康情况,包括猪的进食量、进食偏好,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以及每一只猪的编号代码、它的父母、出生日期以及品系等等一系列相关的数据都会显示,还整合了科学的智能图像识别、信息抽取和分析等等一系列相关的科学数据。

“猪脸识别技术”可以为科学养猪提供健康管理、智能体重测定、以及科学完整的信息链,为养猪户提供更大的便利性和相应的附加值。

“一开始我们把我们的‘猪脸识别’技术到养猪场,所有人都笑话我们,不被看好。后来每天我们的算法工程师天天泡在猪圈里,扛着母猪去配种,扛着公猪去喂饲料,逐渐摸到了养猪行业的门槛。”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说。

据介绍,京东农牧自主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使得养殖流程实现全面数字化,养殖成本全面降低,效率提高。

其中,神农系统(SaaS)相当于一个饲料大数据平台,喂饲料将依靠数据库,可以发布任务给饲养员,育肥、保育、断奶、分娩、配种等生产任务都将有全链条的智能决策。

按照前期的数据测算,该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以将养殖人工成本减少30%-50%左右,降低饲料使用量8%-10%,并且平均缩短出栏时间5-8天。当前中国每年大约出栏7亿头生猪,按照这个算法,每年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产业降低超过500亿元成本。


阿里、京东等巨头都在争相杀入养猪业?


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英文名称为JDDigits。京东数字科技将包括金融、城市、农牧、钼媒多个板块,京东金融仍然是京东数字科技的核心,涵盖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业务。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京东农牧院士研究院在今天上午宣布成立。

陈生强表示,京东数字科技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化的科技公司,公司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核心,进入更多实体产业领域。

11月19日,京东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京东技术研发投入了34.5亿元,当季同比增长96%。今年前三季度京东技术研发投入已经达到了86.4亿元,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66.5亿元。

标签:阿里 京东 养猪 2018年11月21日 10:4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