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前几天听说了一位朋友的故事。2017年的愚人节,老天和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前一天晚上,她发现自己双下肢有出血点。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报告出来人就懵了,她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开始了住院生涯,接受化疗。过程中的每一次骨穿、腰穿的痛楚她都受住了。骨髓移植时,肝脏排异、肺部感染、骨质疏…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前几天听说了一位朋友的故事。

2017年的愚人节,老天和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前一天晚上,她发现自己双下肢有出血点。

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报告出来人就懵了,她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她开始了住院生涯,接受化疗。

过程中的每一次骨穿、腰穿的痛楚她都受住了。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骨髓移植时,肝脏排异、肺部感染、骨质疏松、肌肉萎缩,不能翻身,不能咳嗽,连呼吸都是痛的,就这样她在死亡线上挣扎了一次又一次。

现在已经移植一年多了,她说虽然还是痛,但已经不必时刻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管子,望着天花板度日如年。

她可以站在阳台看蓝天白云和晚霞。

她还可以看书,还可以见到爱人,还可以呼吸。

她说,生一场大病,最大的感受是活着真好。

人食五谷,没有谁不会生病。

一场大病,就是命运设置的一道坎,跨过去就能看到没看过的风景。

珍惜身体

有人曾说过,两个地方能教会人珍惜生命,一个是医院,一个是火葬场。

因为健康的时候,不知道病痛的折磨。

活着的时候,不知道死亡的绝望。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主角的原型是漫画家熊顿,2011年她被查出了淋巴瘤,得病后她曾经说过:

我的人生被这场大病割成了两个时空。

病前的我一直是头彪悍的女子,仗着自己壮汉型的体格晨昏颠倒,三餐不定。

冬天衣不过三件,夏天睡不盖毛毯。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从来没有为健康操过心。

K歌必定刷夜,聚餐必喝大酒,刨去加班的苦逼时光,生活的确五光十色。

不生一次病,我们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身体有多脆弱。

就像电影里台词说的:“为什么安排我们生病?”

那是因为要提醒我们人生只有一次。

我有一个朋友也被查出了淋巴瘤。

六年来各地求医,疼痛来袭的时候,头上身上全是汗,病号服都能挤出水来。

幸运的是,他骨髓移植成功出院了。

他说:“好几个和他一块儿进仓,都没出仓。”

什么叫进仓出仓呢?

做骨髓移植要在真空环境中进行,那个无菌的地方叫做“仓”,每天都有进去的,但不知道能出来的有几个。

他说生病的那些日子,是自己最惜命的时候,恨不得把每天的时间都用来散步,泡脚,养胃,运动,一切对身体好的东西都想试一试。

画家高木直子说:“病一好,觉得一切特别美好。”

觉得天空,街道,绿树都比以前美丽得多。

身体没什么病痛,真是太棒了。

生病让我再次体会到健康的可贵。

生病的一大好处,就是它能让人懂得珍惜身体。

懂得知足

生过大病的人,对生活都更知足。

史铁生,一个自称职业是生病,业余写东西的作家。

他从清华附中毕业,去农村插队,先是双腿瘫痪,后是肾病确诊为尿毒症,靠着隔日透析以维持生命。

他说:

生病的经验是一步步懂得满足。发烧了,才知道不发烧的日子多么清爽,咳嗽了,才明白不咳嗽的嗓子多么安详。

刚坐上轮椅时,我老想,不能直立行走岂不把人的特点搞丢了,便觉天昏地暗。等又生出褥疮,才明白端坐的日子多么晴朗。后来又患尿毒症,经常昏昏然不能思想,就更加怀恋起往日的时光。

终于明白,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任何灾难前面都有可能加上一个“更”字。

平安健康已是万幸,我们却总是贪婪地想索取更多。

我想到了我的一位老师,得了尿毒症,上课的时候晕倒了好几次,后来他说,自己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见窗外的树都觉得好看。

想起这些,我几次鼻酸。

人活在世上,似乎总要生一场大病,才懂得要知足。

当你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不会想着还没赚够;

当你疼到无法呼吸的时候,不会觉得自己没别人穿得好;

当你生死未卜的时候,不会嫌弃曾经平凡的自己、平淡的生活。

懂得感恩

有一个朋友在医院工作,认识了很多病人,也听了很多故事,其中的冷暖,着实令人唏嘘。

有一个姑娘,才23岁,结婚前查出浸润性肺结核,一周后男朋友独自回老家了,当晚接到他的信息:

我们分手吧。

有一小伙子,突然查出胰腺癌,吃药,化疗,掉头发,爸妈辞掉工作,日夜陪伴,天南地北地跑要给孩子求医。

疾病面前考验的不仅是生命,更是感情。

重病过后,山盟海誓也许都是骗人的鬼话,有时候血肉亲情都会支离破碎。

还有一个中年男人,住院半年,妻子一直守在病床旁,有时候会和医生聊天。

她说没生病前,他当领导当惯了,在家总是摆架子,人也自私,丝毫不关心别人,就顾自己,在亲戚眼里简直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病好后,像变了个人一样,有时候像个孩子一样逗妻子,人也变大方了,亲戚有什么难处,他都会尽力去帮忙,他说,永远记得生病时别人那份情。

医院是体察人性的绝妙场所,生一场病,你会看到是谁在为你操劳、忙忙碌碌。

你会更懂家人、感情的重要,更懂得感恩,好好爱自己,爱他们。

珍惜生命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在人生转折点生了一场大病是一种什么体验?”

有人回答: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人之一生,除去生死无大事。

身边一个朋友说,出车祸时,他横着进医院,最后竖着走出来。

大难不死,他只觉得生活就算再苦再累,都值得活下去。

还记得,胡歌在拍了《射雕英雄传》等一系列古装大片,即将开启自己的影视黄金时代时,却因为一场车祸,右眼重伤,脸部和颈部缝了100多针。

无助、惊恐,车祸后他的人生一度陷入低迷,但并没有摧毁他,他重新审视自己,他说:

“车祸撞毁的不是我的脸,是我的面具。”

他还总结出了两点:

第一,你要对得起你所遭遇的悲惨。

第二,这场车祸很凶猛,猛到直接把我撞出了人生轨迹,但福兮祸兮,脱离轨道的我,可以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看问题。

他沉寂下来,看书、思考、行走,最终带着疤痕复出,却更加勇敢、平静、执着。

大家都觉得,这个演员愈发地成熟而有魅力。

现在他说自己想要的只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演员,踏踏实实地演戏,安安静静地生活。”

金庸老爷子曾在胡歌治疗期间给他题词道:

“渡过大难,将有大成,继续努力,终成大器。”

我们所有人都是这样,有时生病是另一种福气,大难过后的从容和通透都是赏赐。

愿你一生无病无灾,也愿你生病之后,活得更明白。

标签:尿毒症 白血病 肿瘤 2018年11月20日 15:2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