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宁可孤独,也不要将就

我妈坐不住了,由前几年“我不管你,由你去疯”到现在“你是嫌我命长吗?怎么还不结婚?”。妈,真的不是我不想结。我也得有人可以结吧?遇到这个人,简单如我走在街上就可遇到,困难到我已经走过千万条街道。现在的我,每天下班到家,进门甩鞋扔包就想躺在大门口。圈子不大,人脉不多,早已过了满脑…

我妈坐不住了,由前几年“我不管你,由你去疯”到现在“你是嫌我命长吗?怎么还不结婚?”。

妈,真的不是我不想结。我也得有人可以结吧?

遇到这个人,简单如我走在街上就可遇到,困难到我已经走过千万条街道。


宁可孤独,也不要将就


现在的我,每天下班到家,进门甩鞋扔包就想躺在大门口。圈子不大,人脉不多,早已过了满脑子荷尔蒙的年纪。朋友约我下班去唱k蹦迪,我想的是明天上班得早起。

只是现在我还没有老,心已经老了。

到我这个年纪了,还没结婚的,谁都有点故事。

我谈过几次恋爱,也有过想要结婚的人。

什么类型的恋爱对象我都接触过,可是我好像还是没有找到那一个能结婚的人。

永远都差了那么一点。

大概是我看透了爱的本质是怀疑不安、是患得患失、是越在意就越敏感。大概是我相信爱,却不敢再去相信我会能够拥有爱了。

对我现在来说,脱贫比脱单重要。

上次我们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聚在一起吃宵夜,S喝了几瓶酒之后没忍住问我,你都快剩成渣了,怎么还不结婚。

他交的每任女朋友我都认识,但是每段恋爱都不长久。

我反问,那你呢?这么多年来来去去的就没一个能让你定下来的?

他说,我哪里是不想结,我是不敢结啊!男生要承受的压力比女孩子大多了,一旦结婚,我要负责的就是一个家庭了。说实话,你觉得我花心,其实我是真的给了真心。我现在没有那个能力跟人家谈未来,我就不想让一个女孩子轻易的陪我熬。她不懂事,我得懂事啊。

大概是喝了酒吧,他整张脸看起来都红红的。

对于爱情,我不想将就。

朋友圈里有个相亲狂人,相亲频率高达一周三次。有一个失眠的凌晨,看到他分享了林宥嘉的那首《浪费》。

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私聊他,问他怎么突然深夜情感脆弱。

他过了很久才回复我,我已经谨遵父命相亲了很多次了,虽然我相亲吧,可我是真的不想将就结婚。要么就是我喜欢人家人家看不上我,要么就是人家看上了我我又对人家没什么想法。找个情投意合的人结婚,怎么这么难啊。

那么多不幸的婚姻,

为什么还要自己跳坑?

Z是一个很酷的女孩子,她的独立,是从小都不依靠父母的那种。

她走南闯北,敢爱敢恨,唯独害怕婚姻。

“我想不懂,为什么人一定要结婚呢?其实不结婚挺好啊,我妈也催我结婚,可是我看到她和我爸这几十年的状态,我是真的害怕。因为他们,我内心对婚姻已经有了恐惧。他们三观不合,勉强凑合在一起。说是为了我,其实我宁愿他们分开。”

她深吸一口气。

”从我有记忆以来,家里的碗就不是拿来吃饭的,是用来被他们摔着宣泄情绪的。“

”你是不知道,不和谐的婚姻关系,伤害最深的,是孩子。“

爱情是抓不住的飞鸟,

只有自由和孤独是永恒的依靠。

蹦迪圈代表小P看不惯我为爱痴狂的样子,比起爱情,他更向往自由。

他们宣扬自我,是酒不好喝吗?迪不好蹦吗?为什么要用婚姻束缚自己的后半生?我害怕有人等我回家的感觉,这对于我来说反而是一种负担。

他们就是单纯的不想负这个责任,也不想辜负别人,只想自己自由的过。

不愿爱情变质,

只喜欢它最纯真的样子。

还有一些看得通透的姑娘,认为没有永远不变的爱人,没有永恒不变的关系。

爱情在柴米油盐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她们希望让爱情回归爱情本身,不要被婚姻复杂了最初的心动。

与其在结婚之后无法接受对方的改变,不如就止步于婚姻之前。

现在的我,心底里仍然有期盼,可是我不会再去主动寻找了。

我觉得一个人过也挺好的。我可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一个人旅游,一个人去看海。

我养了只猫,还有只狗,每天回到家看见他们追赶打闹,也不觉得家里冷清。它们依偎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心里柔软又温暖。

我偶尔自己做做饭,让家里有点烟火气,让我在这个城市里也有一点落脚的感觉。

我偶尔和朋友们聚聚,听她们说说近况,驱逐我那偶尔无处安放的孤独。

你看啊,我已经这么独立了,不会再黏着你跟你要温柔。现在的我有足够的自由,也能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了。

或许当我去到哪里,想起曾经有过两个人的影子时会感到偶尔的寂寞。看见甜蜜的情侣互相依偎时也会小小的羡慕,原来在爱里的人笑起来那么好看。

生活才是真谛,爱情沦为调剂。

我不想再去随随便便的认识一个陌生的谁,也不想再吵吵闹闹的发展新关系。

这个年纪的我,明白爱谁都不如爱自己。


宁可孤独,也不要将就


我每天努力挣钱,为了在这个城市里每一步走得更踏实。我自己活得漂漂亮亮的,走路带风,谁都得回头看我一眼。

我想让自己更优秀,为自己,为替我操心了一辈子的父母。

或许有一天,再遇到爱情的时候,我能够有足够的有自信,不只向你索取爱,而是站在你身边给你力量。永远与你比肩,永不差你半步。

我在等,也没有在等。

大概有一天,爱会在我不经意间。

再次来到我身边。

11:50pm

辗转反侧的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我妈

话响了几声,刚接通就听到我妈的大嗓门,

“要死啊这么晚,你不睡也不让我睡啊,你天天搞得这么晚睡……”

“妈,我可能真的结不了婚了。”我哽咽。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

“行吧,你过得开心就好了。”

标签:婚姻 情感 恋爱 2018年11月20日 15:1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