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据英媒《镜报》,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声称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失事的MH370客机,飞机正静静地躺在柬埔寨的密林之中。很多网民根据威尔逊提供的谷歌地图坐标(12.089059,104.151882)进行搜索,确实看到了同样的图像。但是,这真的是已经失踪四年半的MH370客机吗?一时间猜疑四起,到目前为止尚未有…

据英媒《镜报》,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声称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失事的MH370客机,飞机正静静地躺在柬埔寨的密林之中。



很多网民根据威尔逊提供的谷歌地图坐标(12.089059,104.151882)进行搜索,确实看到了同样的图像。

但是,这真的是已经失踪四年半的MH370客机吗?一时间猜疑四起,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确凿证据来证实这一说法。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宣称在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了。

印尼巴东外海



据英媒《每日星报》,今年7月,有网民在社交网站发布了一张谷歌地图的截图,指出图上的是失事客机MH370,坠落在印尼的巴东外海。

这则消息迅速流传,很多人信以为真。据星州网,印尼巴东灾害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艾迪随后“辟谣”,称网传图片有后期制作的痕迹,印尼政府也从未收到相关信息。

毛里求斯圆岛附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今年3月,澳大利亚业余空难调查专家彼得•麦克马洪(PeterMcMahon)称,他仔细研究了谷歌地图,确认MH370残骸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毛里求斯圆岛(RoundIsland)以南16公里的海底。他已将资料交给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还声称飞机机身满是弹孔。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一位发言人表示,麦克马洪于2016年和2017年通过脸书和电子邮件联系过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但发送图片的拍摄日期是2009年11月6日,MH370失踪4年前。

南非好望角海岸



据《每日邮报》,2016年3月,UFO目击日报的编辑华林(ScottWaring)发布消息称,他在谷歌地图上寻找UFO踪迹的时候,无意中在南非好望角海岸边发现了一架飞机的残骸,怀疑是MH370。

华林说,卫星照片拍摄于2015年6月27日,与事故发生时间相差16个月。根据澳大利亚所做的MH370洋流漂浮模型,极有有可能漂浮到那里。不过在之后的搜索中,该区域并未发现残骸。

谷歌地图背后的运营秘密

自从MH370失踪以来,几乎全世界都在积极搜寻,而许多普通民众也希望能够尽一份力,谷歌地图便成了高效的搜索工具之一。

据英国科技媒体Stuff,谷歌地图的发言人SusanCadrecha表示,谷歌偶尔会拍摄到一些难以解释的图像,尤其是水底高速运动的物体,比如鱼、水流等,都有可能形成类似飞机的轮廓,给人以错觉。

不过,谷歌地图也确实能捕捉到真实飞机的“特效画面”。

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中心,一架飞机好似降落在屋顶。



一架客机低潜在美国布鲁克林的树丛中。



福布斯报道称,谷歌地图利用多重卫星图像来绘制世界的样貌,卫星偶尔会捕捉到正在飞行中的飞机,就可能会让用户看到以上匪夷所思的画面。

谷歌地图的卫星影像来源于美国商业空间图像和地理空间内容提供商DigitalGlobe,该公司的的地球成像卫星能够拍摄30厘米分辨率的图像。



DigitalGlobe每颗卫星每天环绕地球运行16圈,可以收集3,000,000平方公里的影像。这些卫星昼夜不停地工作,长期以来积累了海量数据,为谷歌地图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此外,谷歌还雇佣了一个特别团队使用名叫“Atlas”的内部程序来手工检查和纠正地图。操作员不仅每天要检查数以万计用户上报的问题,并且还要根据需要修复它们。

谷歌地图的“科学打开方式”

除了为用户提供导航功能,谷歌地图一直以来还是探险家和考古学家的“专业助手”。

最早利用谷歌地图发现历史遗址的是一位意大利程序员,他发现了一座2000多年前的古罗马庄园。此后,谷歌地图便成为很多考古学家的利器。



去年10月,考古学家通过谷歌地图在沙特阿拉伯偏僻的沙漠里发现了400个神秘石门,预估有9000年的历史。

负责这项研究的西澳大学教授肯尼迪(DavidKennedy)表示,一位对历史感兴趣的沙特医生在谷歌地图上发现了这一奇观,联系了他。这个地区是一个没有植被和水的“地狱之地”,所以此前并未有人探索。

肯尼迪说,高解析度图像正在使考古学研究更加“大众化”。

而今年5月,英国的一位名为朱利安·贝里斯(JulianBayliss)的蝴蝶学家,通过谷歌地图的帮助,发现了地球上最后的“秘密花园”。



据科技媒体TheVerge,贝里斯利用谷歌地图观察非洲热带雨林15年之久,2012年,他在地图上发现,莫桑比克北部的麻布山和那木里山之间有一条类似火山口的山脉。



经过6年的观察和研究,贝里斯带领了一支探险队伍进入了莫桑比克北部的这个原始热带雨林。之所以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神秘花园,是因为它险峻的地势和距离地面700米的高度,这使得这片雨林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态。

其实,普通人也可以利用谷歌地图开启自己的探险、考古之旅。谷歌地球去年还新增了一个“探险者”工具,里面包含各个领域专家的介绍,带你重新认识这个奇妙的世界。

标签:MH370 谷歌 探险家 2018年09月06日 08:0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