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父女3人开拖拉机穷游7省 3千公里仅花6千元

正值暑期,不少家长都带孩子出去旅行。河北邢台有这样一位80后的父亲,他开着拖拉机带着两个女儿进行了一场海南之旅。父女3人开着“拖拉机”房车,从海南出发一路向北,历时一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完成了这场别样的旅行。这位年轻的父亲叫亮子,他这台新拖拉机是在去年进藏途中,老乡资助给他的。亮…



正值暑期,不少家长都带孩子出去旅行。河北邢台有这样一位80后的父亲,他开着拖拉机带着两个女儿进行了一场海南之旅。父女3人开着“拖拉机”房车,从海南出发一路向北,历时一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完成了这场别样的旅行。



这位年轻的父亲叫亮子,他这台新拖拉机是在去年进藏途中,老乡资助给他的。亮子自己用彩钢板将拖斗改装成了“房车”。从海口出发到邢台,一路向北,海南、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一个月时间跨7个省,这个暑假对孩子们来说,注定是一段格外难忘的美好时光。



亮子说,孩子们更坚强独立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俩孩子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激动万分,还尝到了很多海鲜。”亮子笑着说,看到俩孩子这么开心,我也非常高兴。



前一阵子热浪席卷全国,在能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亮子也会带着女儿玩水、抓鱼虾。“安全第一,水必须干净一些,我会根据水里有没有鱼来判断水是否被污染。”



3人平时一般做青菜和面条,在路上父亲每周会带她们下一次馆子改善下生活。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跋涉,她们快到家了。一趟旅程下来,他们总共花了六千多元,主要是加油、吃饭等。此外,拖拉机从海南到广东时,需要轮渡费用花去了七百多,占了整个行程费用的10%还要多。



亮子之前自己开着拖拉机去过一次海南,回来时感觉太累,就把拖拉机寄放在了那边,坐火车回来。7月5日,父女三人从河北乘火车,用了两天多的时间,于7月8日到达海南。在三亚停留三天后,7月11日,他们3人从海南三亚出发,开拖拉机返回邢台。



屋子面积大约有10平米,设有3个窗户,一个门,里面还有一张双人床。此外还装有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以及拖拉机的维修工具,经过合理的布局,内部空间得到了恰当的利用。

标签:拖拉机房车 穷游 2018年08月23日 13:5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