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农村电商改变农产品整体供应链

●新发地设立线上旗舰店,供销合作总社建设“供销e家”电商平台,首农集团成立首农电商,村村乐、大丰收、果果乐等平台相继成立,一批传统农企和新兴企业相继加入农村电商的大军中。●9-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上,与会嘉宾表示,农村电商不仅仅是农产品销售方式的…


农村电商改变农产品整体供应链


●新发地设立线上旗舰店,供销合作总社建设“供销e家”电商平台,首农集团成立首农电商,村村乐、大丰收、果果乐等平台相继成立,一批传统农企和新兴企业相继加入农村电商的大军中。

●9-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上,与会嘉宾表示,农村电商不仅仅是农产品销售方式的创新,还是整体供应链的改变。这种产销垂直化的供应方式,推动了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说,农村电商的供应模式大致为订单生成—产品采购—选择加工商—产品集配—整合货运—配送,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

●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说,新发地要求农产品供应大户“两头”延伸。“一头”联结生产基地,“一头”联结消费者。“我们在兰考调查的时候,发现当地以盐碱地为主,农民主要种植泡桐。我们觉得当地适合种植蜜瓜,就让蜜瓜大户带头去种植,结果种出来的蜜瓜特别甜。现在这个大户做的事情是:养育花苗,转给农民,等蜜瓜成熟了,他去收购,在新发地的平台上卖。这样就实现了种植和销售的一体化,农民不是盲种了。”张玉玺说。


农村电商改变农产品整体供应链


●供销e家总经理丁璐此前对记者表示,供销e家将电商的产业链向前延伸至农产品生产端,通过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从耕地、播种、施肥、打药、收割等环节就开始介入,把分散的传统农业生产引入现代农业生产轨道。在销售地,以城市农产品配送仓、农产品批发市场、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零售为渠道,全面打通产业链。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电商企业致力于推动企业业务向乡村市场下沉,这将为农村市场注入更多的市场动能。北京村村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伟告诉记者,村村乐的核心理念是打造“村里有人”的局面,目前已经培育了32万多个村级站长,覆盖64万个行政村。“通过村级站长能够将企业想要发展的业务辐射到这个村,带动企业业务的下沉。对于许多大的电商企业来说,业务下沉是农产品‘上行’的基础,许多龙头电商企业的业务都是依靠我们下沉的。”他说。

标签:农村电商 农村 三农 农业 2018年08月20日 08:5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