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高温天气,对那个大大的“汗”字表示致敬

他们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近日,一组一线电力工人的图片走红网络。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大大的“汗”字:有的呈“Y”形,有的呈“心”形……有网友说这是高温给劳动者的“留言”。他们,是高温最值得敬重的“对手”。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多天…

他们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



近日,一组一线电力工人的图片走红网络。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大大的“汗”字:有的呈“Y”形,有的呈“心”形……有网友说这是高温给劳动者的“留言”。



他们,是高温最值得敬重的“对手”。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多天发布高温预警,多个地区刷新当地最高气温纪录。与此同时,各大“火炉”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攀升,多个省市电网用电负荷创造历史新高,其中,制冷用电负荷占有相当比例。在这个动一动就出汗、走在路上怕“化掉”的日子,为保证可靠供电,电力工人义无反顾地走向一线、挑战高温。他们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

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夏日用电负荷加大,设备维护的力度自然就要加大,为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转,他们爬塔、下井、拉线……仅8月3日一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就投入运维保障人员9210人,开展带电作业449项,完成配电抢修工单1465个,发现处置危急缺陷32处。有他们在,我们告别了大范围停电;有他们在,“空调、电视、冰西瓜”成了千家万户可以享受的夏日标配。他们用汗水换来我们夏日的清凉,大大的“汗”字,是他们奋斗的勋章,也是我们感动的源泉。

他们,不是唯一浸泡在汗水中、奋战在岗位上的群体。交警、清洁工、快递员、建筑工人、外卖小哥……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坚守自己的岗位,用汗水浸透的身影诠释着敬业和担当,用“五加二”“白加黑”守护城乡“齿轮”的正常运转,保障大家的衣食住行稳定舒心。

他们,也是最需要我们关心的人。或许,你早已习惯他们的存在,也早已习惯他们的付出,但当你在街头看到这些再寻常不过的面孔,感动之余是否想过“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他们并非“铁人”,他们也都是父母的牵挂。烈日灼烧下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累不累?渴不渴?一条毛巾、一瓶水、一把伞、一碗绿豆汤、一个赞许的微笑……善待普通劳动者,请用行动传递我们的敬意与爱心。

这个夏天,有他们真好。这个夏天,让我们像家人一样彼此关爱。

【这群烈日下坚守岗位的人,应得一句“谢谢”】截至8月1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9天发布高温预警,局地气温突破40℃。当你在室内享受空调清凉时,可曾想到交警、环卫工、送餐员…他们被汗水湿透的背后,是交通秩序井然、街道干净清洁、美食热气腾腾…今天,转发微博,向高温下坚守的他们致敬!










【除了致敬,我们还可以】①开车上路,服从交警指挥,不动怒;②接到快递电话,尽快去取,别让快递员等待;③不乱扔垃圾,让环卫工少弯一次腰;④地铁上遇到建筑工人,不要露出嫌弃的眼神;⑤外卖小哥稍微慢了点,不要随意催单、给差评,多一份理解…相互体谅,将心比心,你能做到吗?

标签:高温 环卫 警察 外卖 快递 2018年08月09日 10:4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