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贯彻落实“一优两高”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7月30日,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开展好万名干部下乡工作,贯彻落实“一优两高”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王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万名干部下乡工作的做法和成…

7月30日,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开展好万名干部下乡工作,贯彻落实“一优两高”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王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万名干部下乡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核心是人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问题,必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实践证明这是助力“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有效载体,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培养锤炼干部的广阔天地。进入新时代需要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总结、提升和拓展。

王建军指出,要围绕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是做好“三农”工作的“纲”,只有纲举目张才能有所作为。要把吃透政策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重点讲清楚一号文件为了谁、依靠谁,讲清楚党和政府、下乡干部、农牧民的责任,通过扎扎实实的宣传和实践,把党为人民美好生活奋斗的理论和实践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建军强调,要围绕宣传“一优两高”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今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的主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农牧区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要认真调研思考“三农”领域的“一优两高”工作,吃透州情、县情、乡情、民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村“两委”和下乡干部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实际,进一步分析村情民意,梳理机遇、优势、短板,因地因村因户制宜,引导农牧民走上“一优两高”的路子。

王建军要求,要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下乡干部的奋斗热情。下乡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肩负的是组织的重任,展现的是干部的形象,面对的是群众的信任。要从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上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看齐,珍惜下乡学习、实践、锻炼的机会,珍惜与农牧民面对面朝夕相处的机会,把下乡工作作为熟悉省情的大课堂、党性锤炼的必修课、融入群众的连心桥、成长历练的好机会,同群众打成一片,在向群众学习的同时,不断丰满自己。各级党委政府、派出单位和驻地乡村要关心爱护下乡干部,关心好干部本人,关心好他们的家庭,照顾好他们的家人。

严金海主持座谈会。王宇燕通报了近三年来万名干部下乡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于丛乐出席。

省政协办公厅、省妇联、省科技厅、西宁市、海西州、果洛州、互助县、共和县、海晏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乡村 三农 干部 2018年08月01日 16:0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