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夏季,果园里不妨做个“懒汉”

初春果园要锄,一锄为火,二锄为水。农民都知道,春天锄上有火,地表被锄后,高低不平的地表,增加了土壤受光面积,因此,春天地温升得快。锄地破坏了土壤毛细管,地里水分向外蒸发的通道被切断,得以保湿。锄过的地既增温又保湿,所以春天锄地,锄上有火又有水。地温升高后地面长草,传统的果农怕荒…

初春果园要锄,一锄为火,二锄为水。农民都知道,春天锄上有火,地表被锄后,高低不平的地表,增加了土壤受光面积,因此,春天地温升得快。锄地破坏了土壤毛细管,地里水分向外蒸发的通道被切断,得以保湿。锄过的地既增温又保湿,所以春天锄地,锄上有火又有水。地温升高后地面长草,传统的果农怕荒了地,怕被邻里笑为懒汉,又顶着酷暑锄地,此为不明之举。因为草是果树的保彪、果树的服务员、果园的空调器。



果园生草好处如下

01

改土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对土壤贫瘠化、盐渍化以及酸化都有明显的改善,是实现果树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土壤管理模式。

02

抗涝提高土壤酶活性及活力,改良了土壤的理化性质、通气性、抗蚀力和土壤微生物群落,增强了果树的抗涝能力。

03

抗旱提高了土壤供肥保肥和保水能力及无机肥利用效率,提高了果树的抗旱能力。

04

防水土流失增强了土壤缓冲能力,涵养了水源,减少了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维护了生态安全。

05

调温增加了果园湿度,减小风速。在低温季节具有增温作用,高温季节具有降温效应。

06

增加害虫天敌果园土壤及果园空间富含寄生菌,改变了生物群落结构,丰富了生物多样性,增加了害虫天敌种类和数量,有效制约了害虫的蔓延。

总之,果园之草为宝中宝,现在千万莫锄了(也莫用除草剂)。果园连草都不长,果树难能长好。有草果园旱天旱不死,雨天涝不坏,旱涝都丰收。有草的果园果实品质好,省心省力,土壤、果树和果农都安康!

标签:夏季 果园 生草 好处 2018年07月11日 15:3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