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中国球迷赴俄看世界杯要一周要花多少钱?5万是标配

尽管中国队遗憾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每一个世界杯球场上都可以找到大量中国球迷的身影,据报道,中国公民在世界杯期间办理的球迷护照数量(FANID)在世界各国中排名第二,共已获得6万份球迷护照。那么,来俄罗斯看一次世界杯,中国球迷需要花费多少钱?就此,小编在莫斯科进行了几个样本调查。行…

尽管中国队遗憾未能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每一个世界杯球场上都可以找到大量中国球迷的身影,

据报道,中国公民在世界杯期间办理的球迷护照数量(FANID)在世界各国中排名第二,共已获得6万份球迷护照。

那么,来俄罗斯看一次世界杯,中国球迷需要花费多少钱?就此,小编在莫斯科进行了几个样本调查。



行程总共花费5万元

顾云尧女士她是和老公一起来到俄罗斯看世界杯的。

“我老公是球迷,我是伪球迷,受他影响就准备了这次世界杯之行,两个人在莫斯科总共待一个礼拜的时间。”

“去年年底第一轮网上抢票的时候我就开始买票了,后来又开放了一轮,这两次都抢到票了。”顾女士老公告诉小编,“总共申请到了四场比赛,运气比较好。加里宁格勒的西班牙VS摩洛哥,莫斯科的丹麦VS法国,萨兰斯克的巴拿马VS突尼斯,最后一场在喀山C1和D2的八分之一决赛。”

顾女士做了一个统计,国内往返俄罗斯的机票加上俄罗斯几个城市之间的交通花费,差不多需要两万元;四场比赛8张球票,也是差不多一万元的花费。

“后来因为萨兰斯克的比赛是巴拿马和突尼斯,我们就放弃了,安心留在莫斯科玩几天,最后去的喀山。”

世界杯期间酒店花费很高,10平方米出头的小房间每晚房价也要1000多元人民币,这样8晚的住宿又花掉了一万元,“还有吃饭等一些日常开销,也算一万元,这次行程总共花费5万元。”

买球票才是最难的

南京球迷小肖是一个人来到俄罗斯的,因为有莫斯科当地有朋友接待,省去了住宿费,不过他的球票花费不少。

因为错过了网上申请,小肖只能从交易APP上买了五场比赛门票,花费的代价都是票面价钱的一倍。

“五场球票差不多2万元,往返机票花费了5000元,还去了圣彼得堡,这样十天下来也需要花费近4万元。”

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球迷都是通过各种渠道买来的高价票,比如说龙之队球迷会的郑守约。



老郑是上海人,为了避免折腾和很多龙之队球迷商量好就待在莫斯科看球,大家都选择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和淘汰赛第一轮的几场比赛。

“找朋友弄的球票,巴西VS塞尔维亚,俄罗斯VS西班牙还有英格兰VS哥伦比亚。这次来了很多朋友,有些人还没有买到英格兰VS哥伦比亚的球票,能不能帮忙问问还有没有?”

老郑喜欢足球,平时中国队比赛不管国内国外都会去看,也和很多媒体相识。来到莫斯科他就张罗不少朋友吃了一顿川菜,还同时买到了一张俄罗斯VS西班牙的淘汰赛球票。

老郑告诉小编,“淘汰赛一等票245美元(约合1624元人民币),我们都是花了4000多元人民币买的,115美元(约合762元人民币)的三等票,我们都是花了2000元以上买到的。”

“主要的花费就是球票,找票真的很花时间。剩下就是往返机票和住宿,一个多礼拜我和女朋友加起来差不多花了5万元。”



借着世界杯旅游,这是很多中国球迷或者说是中国游客来俄罗斯最真实的心态写照。在他们看来,这笔开销,其实早已计划在了很多人的年度预算中。

“四年后我们会去卡塔尔,但更期待2026年的世界杯。到时候看球的同时可以在北美三国好好玩一下。”顾女士告诉小编。

标签:世界杯 消费 2018年07月05日 15:1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