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七月是苹果褐斑病盛发时节,如何防治?

七月,正式进入稳定的高温季节。最近全国多地降雨较勤,结合高温,正好是苹果褐斑病的流行环境。高温条件下,褐斑病的病情一旦“点燃”,便会立刻呈星火燎原之势席卷苹果园。除了主要危害叶片外,褐斑病同时还是果实品质、产量的老牌杀手。所以,及时的做好褐斑病的防治,就是我们苹果园七月的主要农…

七月,正式进入稳定的高温季节。最近全国多地降雨较勤,结合高温,正好是苹果褐斑病的流行环境。高温条件下,褐斑病的病情一旦“点燃”,便会立刻呈星火燎原之势席卷苹果园。除了主要危害叶片外,褐斑病同时还是果实品质、产量的老牌杀手。所以,及时的做好褐斑病的防治,就是我们苹果园七月的主要农事之一。

褐斑病发生最主要的三点!

①气候因素:褐斑病的流行,和高温多雨脱不了干系。高温多余环境下,褐斑病的病菌适宜繁殖,扩散速度极快。

②果园密闭:果园密闭,通风透光条件差,偏施氮肥,是引起褐斑病发作的原因之一。

③防治不当:发病后,未能做到及时用药、对症下药;或是选用的药剂不对,未能有力的杀死病菌,致使病菌继续繁殖、蔓延。



合理防治褐斑病,做好这些综合管理!

①合理修剪:夏季来了,我们要进行合理的进行夏季修剪了。夏剪不仅能减少冬剪时大锯大砍的养分损耗,而且可以有效解决树体通风透光条件,达到早果丰产稳产的目的。还要在夏剪的同时清理果园,剪、扫除病残枝叶,集中烧毁。

②合理排水:高湿环境的果园必须改善。如地下水位过高或土质粘重,就要及时清沟排水,并疏松树冠范围内的土壤,并清理杂草。

③合理用药:一般来说应提前喷药。购买保护性和内吸治疗剂交替使用,每隔半个月喷一次,喷两个月,直到褐斑病盛发期为止。如若预防有效,自然万事大吉;如果依旧病发,就要选用唑类药剂进行治疗,效果相对其他类别药剂药效更加出色。打药要注意制定打药间隔计划,因为这段时间降雨较多,有可能会影响药效。特别是在强降雨之后,应趁天气好的时候及时补打。

标签:苹果褐斑病 2018年07月04日 15:1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