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山洞 10天后奇迹生还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热战正酣,泰国13名被困于洞穴的少年足球队员也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6月23日,一个名为“野猪足球队”的少年球队跟随着教练来到泰国第四长的洞穴ThamLuangNangNon内进行探险。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洞穴内洪水泛滥,出口全部被堵住,12名足球少年和教练被困其中,与外界…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热战正酣,泰国13名被困于洞穴的少年足球队员也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

6月23日,一个名为“野猪足球队”的少年球队跟随着教练来到泰国第四长的洞穴ThamLuangNangNon内进行探险。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洞穴内洪水泛滥,出口全部被堵住,12名足球少年和教练被困其中,与外界失去联系。

7月2日晚,在历经连日的艰难搜救后,两名英国潜水家终于找到这支被困的少年足球队。

虽然少年们已经被找到,但受限于洞穴内严峻的环境,短期内也许无法将其救出。

可是他们都还活着这一消息,对全世界来说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找到≠立马救出

历经千辛找到了这支少年足球队,却并不意味着能够立马将他们救出。

泰国清莱府官员称:“我们的任务是找到、救下,然后送他们回家。目前我们只是找到了他们。接下来的任务是将他们救出洞穴,然后送他们回家。”

而接下来的救援任务并不简单。

一方面,6-10月正是泰国的雨季,持续不断的暴雨使得洞穴内洪水水位不断升高,即使救援队一直使用抽水泵努力将洪水排出,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同时,洞穴内黑暗的环境使得救援人员几乎无法视物,这为救援加大了难度



另一方面,少年们和教练已经被困10天,身体状况相当虚弱。这也使得他们目前难以配合救援队展开的救援行动。

泰国军方3日发布消息称,这批少年和教练可能还得在洞穴中待上数月之久。他们或将学习潜水潜出洞穴,或将等上数月直到雨季结束、洪水退去。

10天的生存奇迹

13名足球队员在洞穴中被困10天后全员活了下来,这不禁让吃瓜群众浮想联翩:这批足球少年们难不成拥有某种神奇的力量?

据BBC分析称,这批足球少年们年轻、健康,这是他们在困境中生存的最大保障。这批少年们的年龄11岁至16岁不等,教练25岁。

一位救援专家称,据估计,这批少年们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可以坚持4~5天,在有水无食物的情况下可以坚持一个月甚至更久。

洞穴内相对温暖的环境也使得他们能够坚持更长的时间。

据分析,洞穴的温度一般与周边区域的年平均温度类似,而少年们被困的洞穴周边温度大概为60-80华氏度(15-23摄氏度)。

少年们躲藏在洞穴中的高地上,并被洪水包围,这使得他们能够免于脱水。同时,洞穴岩石中滴下的水也能成为他们的淡水来源。



至于食物,据英国《卫报》称,他们几乎没有吃任何东西。以至于在被找到的时候,一个少年对潜水员说:“我们很饿”。

但即使如此,救援队派去检查后反馈的消息是,足球少年们整体状况还不错,虽然有部分因长时间哭泣导致了失声。

救援行动

泰国海豹突击队,以及由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救援专家组成的救援队一直在竭力为这支少年足球队寻求生机。

潜水员、无人机、水下机器人、警犬……救援行动组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但受限于当地连续暴雨导致的山洪,救援一直进展缓慢。

担任此次救援任务的中国救援队带队队长、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英颉告诉外事儿(xjb-waishier),按照国际惯例,由各国救援人员组成的国际救援队通常在所在国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开展救援工作。

此次救援中,王英颉所在的中国救援队也是在泰国皇家海军的领导下共同执行救援任务,救援任务包括前期探路、搭建运输路线、物资补给和运输等。

王英颉称,由于多变的天气状况和复杂的地质条件,救援工作存在相当大的变数。此次救援是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这支中国救援队所参与救援活动中最艰难的一次。目前,救援人员希望争取在四到五天内救出被困队员,但如果遇到水位上涨等特殊情况,救援时间可能会被延迟。

7月2日晚,两名来自英国的潜水家几经探查,终于发现了被困的少年们和教练。

救援队在找到少年们后,便努力改善洞中条件,帮助少年们为最后的救援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

Step1:向洞中输送氧气,改善洞中生存条件。

Step2:派会潜水的医生进洞,检查少年们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能力。

Step3:送去能坚持四个月的食物和水,以及必须的药物和照明设备。

Step4:教被困少年们和教练如何使用潜水设备。

Step5:洞穴外备好急救。

Step6:在洞中安装电话电缆,使被困少年可以和家人通话。

Step7:持续不断地使用抽水泵将洪水排出。

网友祈祷

救援队还在洞穴内努力实施救援,网络上网友们也一直在为被困少年们祈祷。

“终于找到他们了!这是今天最好的消息!他们还活着!”



“谢谢!你们(救援人员)是我们的英雄!”



“不要放弃!”



不屈的少年们,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标签:泰国 足球队 失联 2018年07月04日 15:0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