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国家发布乡村旅游新政,贫困乡村发展有望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提出消除贫穷,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脱贫攻坚战正式拉开了序幕。1.国务院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文件强调,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强化规划引导,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设立产业投资…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提出消除贫穷,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脱贫攻坚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1.国务院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文件强调,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强化规划引导,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财政贴息、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扶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

国家发布乡村旅游新政,贫困乡村发展有望

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村庄和宜游宜养的森林景区。依据各地具体条件,有规划地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振兴中国传统手工艺计划。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与保护。支持有条件的地方通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集体建设用地、“四荒地”、可用林场和水面等资产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合理安排。

2.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

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依托老区良好的自然环境,积极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打造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养生养老基地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3.发改委: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推进特色观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域经济、乡村旅游、休闲农业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制定并印发了《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在旅游休闲方面,充分发掘长江上中下游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加快九寨沟、黄龙、张家界、庐山、井冈山、鄂西、赤水、梵净山等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积极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国家发布乡村旅游新政,贫困乡村发展有望

4.七部委发文落实金融助推脱贫,打通旅游扶贫路旅游脱贫、休闲农业

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细化落实措施,包括各金融机构要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积极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业、经济林产业、林下经济、森林草原旅游、休闲农业、传统手工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健全和完善区域信贷政策,在信贷资源配置、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信贷管理权限设置等方面,对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给予倾斜。

5.国家旅游局:120亿旅游基建基金申报启动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下半年国家将旅游项目纳入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领域以来,首批10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已完成审核进入拨付程序,第二批120亿元建设基金的申报工作目前也正式启动。重点支持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行、旅游小城镇和新产品、新业态项目。

国家发布乡村旅游新政,贫困乡村发展有望

8.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

积极保障旅游业发展用地供应,明确旅游新业态用地政策,加强旅游业用地服务监管。

现在伴随着诸多政策的实施,很多地方开始转型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农家小镇。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全国人民都可以彻底实现脱贫。


标签:乡村旅游 贫困山村 脱贫致富 政策 2018年05月11日 16:0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