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国内 > 正文

6亿元鸡缸杯被盗 嫌犯:真希望它是假的

发布者:宋倩  (优府网  — 资讯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近日,一则“6亿元鸡缸杯被盗”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不少人关注,经过警察的快速侦查,警方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将这失主自称的6亿元鸡缸杯全部追回。据今日国内新闻报道,然而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初步结果是这2对“斗彩鸡缸杯”为仿品,具体估算还需专业部门进行确认。6亿元鸡缸杯被盗的失主老…

近日,一则“6亿元鸡缸杯被盗”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不少人关注,经过警察的快速侦查,警方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将这失主自称的6亿元鸡缸杯全部追回。据今日国内新闻报道,然而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初步结果是这2对“斗彩鸡缸杯”为仿品,具体估算还需专业部门进行确认。


6亿元鸡缸杯被盗


6亿元鸡缸杯被盗的失主老梁说,他所拥有的“斗彩鸡缸杯”全部是明成化年间的,一对是祖传的,另一对是10多年前他在深圳花几万元购买的,盗走那2对“斗彩鸡缸杯”的是一个名叫刘某的江西男子,两人一个多月前才认识。


6亿元鸡缸杯被盗


最新国内新闻了解,目前,需要等相关专业机构对这2对鸡缸杯进行评估值多少钱才能最终对盗走6亿元鸡缸杯犯罪嫌疑人定罪。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如果盗窃的是假货,应以假货的实际价值作为盗窃的价值,进行定罪量刑。

犯罪嫌疑人郑某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当知道将获重刑,后悔称:“希望它们是假的,不然我会被关很久。”

6亿元鸡缸杯被盗事件回顾:

听说老梁想找买家,刘某表示:“我认识泉州的大买家。”刘某还告诉老梁,如果去拍卖行拍卖,会被收取高额的手续费。

9月12日,刘某打算带着老梁到泉州和买家交易。当天,老梁将2对“斗彩鸡缸杯”小心翼翼地装在了行李箱里。“箱子有锁,但我很相信他,也就没上锁。”老梁说,两人在小西门公交车站等车时,刘某突然告诉他,泉州的买家还想购买老梁收藏的画卷。老梁二话不说,让刘某帮忙看着箱子,随后赶紧叫了一辆三轮车回家取画卷。

两人坐车到北站后,刘某称,泉州的买家嫌两人动作太慢了,他已经亲自开车到厦门火车站,让他们两人到火车站会合。然而,当老梁和刘某赶到火车站时,刘某又说买家不来了。

折腾了将近一天,回到家的老梁也没想到打开箱子看看,直到第二天下午打开行李箱时才发现,4个“斗彩鸡缸杯”全不见了。老梁打刘某电话,刘某不接,后来直接关机,老梁才意识到事情不妙,赶忙报警。

嫌疑人:15分钟内调包

老梁只知道刘某40多岁,是江西人,其他信息一概不知。通过调查,民警张耀培发现,刘某其实名叫郑某全,今年41岁。他只是一名卖宠物龟的小贩,根本不认识什么泉州买家。9月13日,他就乘坐火车赶回江西抚州老家。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9月22日,民警在江西将郑某全抓获,并从他的住处缴获了还未被卖掉的“斗彩鸡缸杯”。郑某全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郑某全称,就在老梁离开的15分钟内,他就将老梁的行李箱打开,将里头的2对“斗彩鸡缸杯”装进了自己的行李箱。

获悉受害者称4只“斗彩鸡缸杯”价值6亿元时,郑某全表示:“希望它们是假的,不然我会被关很久。”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斗彩鸡缸杯”的具体价值,还要等专家鉴定、估算之后才能确定。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资讯责编:宋倩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