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职场新人困扰:面对薪资如何“开金口”?

发布者:宋倩  (优府网  — 资讯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最近很多朋友们去面试,对于公司薪水福利等敏感问题,不敢直接开口询问,内心惶恐不确定公司到底会不会录用你,一见面就了当问薪水,好像不太妥当,到底该怎么做才适当呢?据人力资源管理获悉,不论是职场新鲜人或是面临转职期的你,都应该瞧瞧怎么开金口比较恰当喔!生活案例面临转职期的立伟,在提…

最近很多朋友们去面试,对于公司薪水福利等敏感问题,不敢直接开口询问,内心惶恐不确定公司到底会不会录用你,一见面就了当问薪水,好像不太妥当,到底该怎么做才适当呢?据人力资源管理获悉,不论是职场新鲜人或是面临转职期的你,都应该瞧瞧怎么开金口比较恰当喔!


职场新人困扰:面对薪资如何“开金口”?


生活案例

面临转职期的立伟,在提出辞呈后,陆续接到几家公司的通知前往面试。其中不乏知名企业、以及立伟心中非常向往的工作机会。但从笔试到面试结束的过程中,有些公司完全没有提到薪资或是员工享有哪些福利内容,立伟该怎麽提问才能不损及自己权益、又不会令雇主反感呢?

HRM系统消息,其实求职也是一种谈判的艺术,买卖双方除了?验货?之外,最终成交与否,大多还是取决于?价格?

如果是有工作经验者,对自我专业能力与同一性质工作的一般市场行情,有一定的了解时,可以先在履历表中写上希望待遇,最好还能预留一些弹性空间,例如:三万五至四万元,如果只单写四万元,那就要有心理准备会被一些虽然心意用你、但看到薪资就却步的企业过滤掉。不过当你对自己的薪资有所坚持时,这样的方式也能帮你筛选掉谈了半天却薪资不符的状况。

若你是透过中高阶的人事顾问公司(俗称的猎头公司)介绍新工作时,如果没有机会与雇方谈到薪水,不妨请猎人头公司代为洽谈,但是个人的意向及条件一定要明确告知,以免让雇主觉得你三心二意。

对于一般没有工作经验、专长或特殊技能的社会新鲜人,通常只写希望待遇依照公司规定时,对此又该如何启齿呢?首先,还是应该在与主试者详谈、了解公司文化与工作性质后,确认自己能够胜任、或愿意积极投入后,再来谈薪资问题。

有些公司的面试有一至数次,不一定在第一次面试时就能决定,不妨在第一次面试结束前,先请教面试人员是否还有其他面试机会或要准备的地方,如果还有机会,自己也心仪这份工作,就要多点耐心等候通知;若是只有这次的面试机会,就可以在最后请教对方关于这份工作的叙薪方式了。假如面试时错失了询问的机会,在对方再次通知录取时,记得一定要询问,否则正式报到后才发现不符合自我期待,不仅耽误自己,也耽误了雇主的时间。

在谈及薪水时,分寸拿捏与诚信原则也很重要。雇主对于求职者开出的薪水如果言明完全不能接受,那么立即降价,会让人觉得你之前是虚张声势,但若不能有让对方满意的答案,很显然自己会立刻失去这份工作,取捨之间,不可不慎。也有表现出色、屡屡过关斩将的求职者,在数次的面试机会中,每一次说出的希望待遇都不同,最后被企业以诚信问题为由被判出局;有工作经验者浮报前一份工作的薪资,遇上有做徵信习惯的企业时,不但容易被识破,更替自己烙下说谎的印记。

薪水固然是工作者付出心力换取而来的代价,没有什么不可告人或羞于启齿的,只不过买卖不成仁义在,谈判过程中善用以上技巧,就算薪资谈不拢,仍能对方留下好印象,让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宽广、更长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资讯责编:宋倩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