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职场修炼法则 选择喜欢的行业充实自己

发布者:宋倩  (优府网  — 资讯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导演新作《华丽上班族》近日热映,里面错综复杂的职场关系引来众多白领的共鸣,如何处理好职场关系也踩到了很多职场人士的“痛点”。职场修炼究竟如何取胜?据人力资源管理了解,近日安利大中华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玉珠从HR角度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职场经验和修炼“法则”。如何对待职场“小圈子”?对事…

导演新作《华丽上班族》近日热映,里面错综复杂的职场关系引来众多白领的共鸣,如何处理好职场关系也踩到了很多职场人士的“痛点”。职场修炼究竟如何取胜?据人力资源管理了解,近日安利大中华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玉珠从HR角度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职场经验和修炼“法则”。


职场修炼法则 选择喜欢的行业充实自己


如何对待职场“小圈子”?

对事不对人

张玉珠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拥有超过27年的丰富经验,1995年进入安利公司,在她的带领之下,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从2001年起屡获各项人力资源的奖项,收获好评。

职场上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团队、小帮派,身在其中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雷区”,处理好职场关系是在公司获得长远发展的关键一步。

张玉珠现场大方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其实我也是打工仔,在年轻的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公司里面发现A和B不合,他们各自有自己的朋友圈,那你怎么去跟他们相处呢?”她坦诚道,“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事不要对人,最好不要参与没有证据的是非,最重要是保持中立,不要传播谣言。”

工作和生活难以兼顾?

选对喜欢的工作

俗话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许多人眼中,女性在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工作和生活难以兼顾的情形,想要找到两者平衡点更是难上加难。

张玉珠表示,“对于每个女人来说,有两点十分重要。第一是要选对自己的工作,就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第二就是要选对你的爱人,这样他才会支持你,有老公支持就能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比如当年我从香港来到广州工作,如果我老公不支持,我就可能待在香港,现在的发展可能就差很多了。”

她还认为不能因为工资而勉强自己工作,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面前,可以把姿态放低一点。HRM系统提醒,此外,她还建议,“要了解一个行业,应该多做一些准备,多看一些书,充实你自己的知识,了解这个行业是怎么样的”。

总想跳槽怎么办?

给自己一段时间观察

如今跳槽成为职场常见的现象,许多年轻人换工作的频率居高不下。根据前程无忧的“2015年第二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8成受访者表示工作至今跳槽次数在3次以内(包含3次),其中更有56.7%的受访者表示工作跳过2次槽。10.2%的受访者表示工作至今跳过4次槽,跳槽次数在10次以上的受访者为1.1%。

“我加入安利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经理的时候,在开始的一年,不断问自己要不要跳槽?这是不是我喜欢的公司?因为在公司的第一年,跟老板没有很好的默契,跟其他同事不熟,甚至可能在工作上有摩擦,所以我时不时会有跳槽的想法。”张玉珠说,“后来我决定要留下来观察一年,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了解,去尝试。一年以后,还是不喜欢就跳槽。最后我在了解公司之后决定留下来。”

选择一家合适自己的公司才是明智的选择。“虽然在一间公司里不可能完全自由,但公司应该提供一些相对比较自由的平台,让新人可以自由发言,更加全面地考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等等。”张玉珠认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资讯责编:宋倩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