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社保能否两地同时交 是不是违法行为?

社保可以两地同时交吗?关于社保缴纳的问题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特别是经常换地方工作的这部分人来说,更加搞不清楚,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看,社保可以两地同时交吗?两地同时交社保违法吗?哪些人会涉及到在两地同时交社保:(一)为了办外地户口的人很多人为了办理下来外地户口,走社保,住房等积分的…

社保可以两地同时交吗?关于社保缴纳的问题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特别是经常换地方工作的这部分人来说,更加搞不清楚,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看,社保可以两地同时交吗?两地同时交社保违法吗?



哪些人会涉及到在两地同时交社保:

(一)为了办外地户口的人

很多人为了办理下来外地户口,走社保,住房等积分的手段,在办户口的当地补交了社保。还有一种情况是隐瞒了已在别地上社保的情况。

(二)证书挂靠

建筑行业的朋友应该都清楚这个情况,持有证书的人群很多会将证书挂靠到别的建筑公司或者工程项目上,原单位和挂靠单位都会给上社保。

各地的社保政策是不一样的,但是一般都不允许社保两地缴纳,这属于“社保重复”。

这里给大家总结几点:

1、如果两地都交了社保,医保待遇只能享受一地,不能重复报销;

2、如果两地都交了社保,养老保险的年限和账户金额不会重复计算;

3、两地交社保等于浪费钱,没有任何好处。

两地同时交社保违法吗?

《社保法》规定,建立劳动关系的应当由用人单位在30天内办理参保手续,也就是说,对于职工而言,社保应该跟着工作所在地走。虽然两地同时交社保不算违法,但就像上面说的,没有任何好处。

那么,如果两地同时交社保了,该怎么办呢?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文件规定,参保人在两地以上同时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或重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应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清理。

参保人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标签:社保 违法 2019年01月03日 11:3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