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容积率和得房率怎么计算?哪个更重要?

容积率和得房率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关注的两个重要指标,但是什么是容积率,应该怎么计算容积率?什么是得房率,又该如何计算得房率?这两者到底哪个更加重要?这些问题依旧有很多人不清楚,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1一、什么是容积率?应如何计算?容积率指的是一个社区地上…

容积率和得房率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关注的两个重要指标,但是什么是容积率,应该怎么计算容积率?什么是得房率,又该如何计算得房率?这两者到底哪个更加重要?这些问题依旧有很多人不清楚,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

1

一、什么是容积率?应如何计算?

容积率指的是一个社区地上建筑面积和占地面积的比值,简单来说,容积率就是看每平方米土地上盖了多少面积的房子,通常情况下,地下部分是不计算容积率的。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如果容积率越高,那么居民的舒适度就会越低,容积率需要保持在恰当的数值才可以。

容积率的计算公式Wie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建筑用地面积,此外,容积率(R)与建筑密度(C)和层数(H)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当宗地内各房屋的层数相同,并且相对于单个房屋来讲,各层的建筑面积相等时,三者之间的关系可表示为R=C·H,此时,建筑层数与容积率成正比例关系。

2

二、什么是得房率?应如何计算?

得房率指的是套内建筑面积与套(单元)建筑面积之比,而套内建筑面积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和阳台建筑面积的总和,套(单元)建筑面积是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总和。如果得房率过低,那么买房就变得十分不实惠,但如果过高,公摊面积变小,住户也会感到压抑。

得房率会受到房型结构、楼盘形态、物业类型和公共活动区域大小的影响,计算时需要综合考虑。一般来说,高层住宅的得房率最低,小高层次之,多层住宅的得房率较高,而板式的得房率最高,叠式次之,点式的得房率就较低。

3

三、得房率和容积率相比,到底哪个重要?

在实际生活中,大多数的购房者都会更加关注得房率,而忽视容积率,这主要是因为购房者本身很难去感受到容积率到底高了还是低了,而且很少有购房者有能力可以自己完成对容积率的核验,所以就会自然而然地去关注得房率,认为得房率更加重要。

其实,如果是对于同样的楼层结构,建造层数越多,户数就越多,公摊面积相应就会减少,得房率高就是有好处的。但是,得房率如果变高了,容积率就会变大,居住的人也就多了,居住舒适度就被打了折扣,由此可见,容积率更能直接影响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因此,容积率比得房率更加重要。


标签:容积率 得房率 指标 2018年12月26日 13:3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