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刚需买房,买自己买得起的房

刚需族买房,首先要从自身情况开始分析。明确自身情况后,根据自身对房子的需求,对影响买房的因素做重要性排序,买房时满足排列在前边的因素即可。一、什么是刚需?刚需即指刚性需求,对于买房而言,指受房价影响因素较小,为了使用房屋的居住功能不得不买房的购房者群体。1.刚需购房者群体特征(1)…

刚需族买房,首先要从自身情况开始分析。明确自身情况后,根据自身对房子的需求,对影响买房的因素做重要性排序,买房时满足排列在前边的因素即可。

一、什么是刚需?

刚需即指刚性需求,对于买房而言,指受房价影响因素较小,为了使用房屋的居住功能不得不买房的购房者群体。

1.刚需购房者群体特征

(1)对房屋有最基本的需求,即解决自住需求;

(2)受房价因素影响较小;

(3)购房资金有限。

2.典型代表人物群体

(1)白领

(2)务工人员

(3)结婚族

二、影响刚需买房的因素有哪些?

刚需族买房时,面临的选择有自身承受能力情况、区域、房屋类型、配套等。

1.自身承受能力

自身承受能力指能承担的购房款,个人收入状况及还贷款能力。如果月供太高,会对购房者的生活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2.房屋类型

房屋类型包括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期房还是现房、毛坯房还是精装房、顶层还是底层、户型选择等。不同类型的房子价格不一,居住体验也有所区别。通常情况下,面对如此多的选择,购房者往往需要比较一番,才能做出选择。

3.区域

区域是指在城市的哪个位置买房,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生活/工作半径,找到合适自己的区域买房。由于资金限制问题,购房者常在买偏远地区的新房还是城里的老破小之间徘徊。

4.配套

配套决定着购房者入住之后的生活便利程度,配套包括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教育配套、基本生活配套等。购房者想要的很多,想要的越多,买房时受到的诱惑就越多,最后越不容易做出决断。购房者需要为各种配套作需求排序。

三、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刚需族买房,切记一点即量力而行。由于刚需族的购房资金有限,自身承受能力应当排在第一位,其它因素可按照需求排序,优先满足需求值高的因素。

如:自身承受能力>区域>房屋类型>配套,买房时在合理预算资金下,若优先选择工作通勤方便的区域,在该区域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屋类型,然后对配套情况进行筛选。若自身经济实力只能买到满足其中两项的房子,那么优选择先满足区域和房屋类型这两个因素。

同样的,每一个大的因素也可以拆分成一个个小的影响因素,按照自身的需求去排序。下面以列举案例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一种思考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分析。

大家买房前可根据自身情况对需求做排序,买自己买得起的房子。买得起,并不是指把自己的全部财产+之后30年里工资的全部都拿出来买房,而是在拿出合理比例的钱,“理性”买房。在做每一个选择前,一定要问清自己的内心,是不是真的那么需要。把事情简单化了想,更容易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标签:刚需 配套 买房 2018年12月21日 09:1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