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怎么看房子的通风采光好不好?

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屋的采光通风的好坏。采光关系到室内光线的明暗,通风则关系到室内空气是否能自然流通。只看房屋的朝向来判断采光和通风好不好是远远不够的。那么,买房的时候怎么看房子的采光通风好不好呢?影响房屋采光通风的因素又有哪些?对此,小编提供一些资料供大家收藏保留。…

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屋的采光通风的好坏。采光关系到室内光线的明暗,通风则关系到室内空气是否能自然流通。只看房屋的朝向来判断采光和通风好不好是远远不够的。那么,买房的时候怎么看房子的采光通风好不好呢?影响房屋采光通风的因素又有哪些?对此,小编提供一些资料供大家收藏保留。


怎么看房子的采光通风好不好?


怎么看房子的采光通风好不好?

1、楼间距的大小

楼间距过近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采光通风造成遮挡,后楼的采光通风受到极大影响。前后的楼间距越大,则房屋的采光和通风效果就越好。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往往楼间距较小,所以买房子应该尽量选择近10年左右新建的次新房。

2、房屋朝向

房屋朝向指采光面所面对的方向,它对建筑物的采光、通风、噪音、节能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住宅的通风要满足人对空气流动的基本要求。开启门窗时保证室内外空气顺利流通,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

这就要求一套住宅最好占据住宅楼的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只占据一个朝向的房子,通风效果要差一些。所以买房子,东西两个金字边是最佳的选择。

3、房屋的窗户

阳光只有通过窗户和阳台,才能照射进来,理论上,具有东、南、西等三面采光的房子,采光效果好。窗户开启,风才能够吹进来,才能很好的实现通风换气,有些窗户比较大,但实际能开启的部分却比较小。

房子交房时,通常窗户这部分都是已经做好的成品。这时就需要留意下窗户的大小是否合适,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开启,实现通风换气的。最近10年新建的房子很多都有较大的落地窗或飘窗,所以买房子应该选择次新房,这也是为什么二手次新房售价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4、户型的开间与进深

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方正的户型一般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的平衡。因此,合适的开间和进深比例能保障房屋正常的采光通风和室内温度的稳定。

5、楼层的高低

一般情况下,高层更容易通风,因为四周没有遮挡,这点很容易理解。低层由于前后建筑物的遮挡,采光和通风远不如高层,这也是高层售价比底层贵的原因。

6、楼栋布局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旦房子前面有两幢较高建筑并排挡住,这个时候会影响通风的舒适度。为了避免买到采光不好的楼盘,尽量选择楼栋最靠前面的一排,同时,前无遮挡,即使楼层有点低,采光效果还是不错的。

最后就是小编的总结:买房的时候,请不要不在意房子采光通风的好坏。光线暗,通风差的房子,居住不舒适,比如衣服难以晾干、白天也要开灯、油烟味难以散尽等。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选择楼层高的住宅。家有老人,可以选择电梯房稍高点的楼盘,板楼1楼的房子采光较差,塔楼中间套的房子通风不好,应尽量避免。

标签:通风 采光 楼间距 2018年12月20日 11:3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