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房价是真的降了吗?

房价降了又怎样?刚需买房恐怕还得多掏几十万!近日,一则“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10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一年前水平。国内大部分城市的上涨动能减弱,…

房价降了又怎样?刚需买房恐怕还得多掏几十万!

近日,一则“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10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一年前水平。国内大部分城市的上涨动能减弱,房价步入下跌通道。


房价是真的降了吗?


新闻一出,吃瓜群众们就不淡定了,纷纷群起而攻之。这边有网友加以嘲讽:

@风霜雨雪:世界毁灭与房价会跌,恐怕前者可信度还高点!

@kukukuku:我就在南京,我怎么没发现房价跌了?

@九道巷:说得好像跌了就买得起一样,房价跌回十年前水平再发这种新闻吧!

那边有网友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youth欧:跌回一年前?一年前利率可是85折啊,现在这价格只有涨没有跌!

@小静静:房价跌了没感觉,银行利率倒是涨了飞快,最可怜的就是刚需了。

房价是降了,但今年买房和去年相比就赚了吗?

就在此则新闻备受议论的同时,一张购房成本的表格也刷爆了朋友圈,表格显示,虽然房价下降了,但由于房贷利率不断上升,实际上买套80平的房子要比去年多掏76万,这还没算上时间成本,贷款流程等因素。

有网友在后头跟帖表示:“这样的调控,房价下跌了吗?调控的后果是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有钱人买房便宜了,没钱的继续买不起房……”

诚然,经过演算后发现,需要贷款的刚需客买房成本增加,而手握多金的炒房客买房成本反而下降了。这或许是那些调控政策制定者都没有料到的事情,调控棍之下,受伤害最大的反倒是刚需客。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否划算,主要是看房价下降和房贷利息哪个多,双方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有的房子,可能价格没有下降很多,那房贷增加就占上风了。

自媒体财经观潮认为,房贷利率上调对炒房客有一定的打击作用,但更多的是对刚需客的阻碍。

“导致房贷增加占上风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房价下跌幅度不够。假若下跌一半从5万跌至2万5,即使首套房利率上浮20%,总成本也会便宜一大笔。”

虽然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但刚需客们如今还不得不面对一个更为残酷的现实:

据数据显示,2017年进入四季度以来,有超过90%的银行表示目前面临额度不足的问题,平均放款时间由以往的15-60天延长到60-180天不等,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受额度影响已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少数银行分支行暂停新增房贷业务受理。

也就是说,银行没钱了,想借钱的话你可能还得多付点利息吧。

不过,好消息也还是有的。

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会保持上涨趋势,但上涨幅度将越来越小,最终会出现峰值。

“进入四季度后,一线城市及多数二线城市银行已完成利率上调,已完成利率上调的银行在未来时间内出现连续上调利率的可能性较小,未完成利率上调的银行或会出现小幅上调。由于利率未上调的银行数占比较小,最终对整体水平的影响较小。”

在买房成本客观上提高不少的前提下,多少购房者还有勇气继续买房之路,这会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但如果限购、限贷、限售、限价、信贷收紧等调控政策继续推进,很难保证不会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希望那时的房价已经跌到了十年前的水平。

标签:房贷 利率 刚需 下降 2018年12月10日 11:3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