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中介买房和售楼处买房有什么差别?

就新楼盘而言并不存在中介,中介是二手房才有的,新房就是内场代理,也就是售楼部工作人员,外场代理,也就是渠道商,很多时候内外场都是一家代理公司。超过80%的售楼部都是中原地产的工作人员。现在的开发商考虑成本和效率的原因,很少会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基本都是让几家大的代理商销售,这样成本…

就新楼盘而言并不存在中介,中介是二手房才有的,新房就是内场代理,也就是售楼部工作人员,外场代理,也就是渠道商,很多时候内外场都是一家代理公司。

超过80%的售楼部都是中原地产的工作人员。现在的开发商考虑成本和效率的原因,很少会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基本都是让几家大的代理商销售,这样成本更低,而效率更高。


中介买房和售楼处买房有什么差别?


代理商专业做新盘销售,工作人员全是熟手,工作效率高,而且渠道强大,楼盘卖完后,马上会去下一个新代理的楼盘。但如果是开发商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要提前很久招人,而且还有可能招不到人,人找好了就培训销售技巧,还不敢保证每个新人都能合格上岗,如果不合适就上岗浪费的就是客户资源,如果房子卖完了,这批人怎么办,同时又没有强大的渠道,没有渠道就要打广告宣传,钱花了还不一定有效果,渠道却是成交了才付代理费。

所以现在的楼盘外场代理和售楼部的内场代理没有区别,楼盘定价销售,价格都是在网上能查到的,中介并不能帮你讲价,售楼部也没权利让价格更便宜。但外场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推荐更适合你的楼盘,减少时间的浪费,内场代理最适合你的就是他在卖的楼盘。如果后期你有事情打给外场代理,通常会帮你解决,如果打给内场代理,他应该已经不在那个楼盘很久了。不知道这算不算优势。

买土地不能再贷款了,只能用自有资金,买地还得“限地价竞房价”,地价越来越高,房价被卡得死死的。开发商买了地,盖了房,如果按照备案价来正常预售,利润几乎为零事小,大概率是会亏本的。

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赚钱,赚房价之外的钱。你所遇到的这种“售楼处没有房子,反而中介手里有很多售楼处的房源”情形就是一种。其实售楼处手里有钱,只不过他们都统一口径“没房源”,然后在售楼处里晃悠的那些中介会围上来向你推销房源。

他们手里的房源都是开发商给的,只不过谁也不会承认。你要找他们预定房源,就得掏一笔钱,这笔钱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由头也五花八门,比如“茶水费”“号头费”“户头费”等等。

为了规避风险,他们收钱不会接受银行转账,只接受现金,也不会开票。这笔钱他们会跟开发商分账。


中介买房和售楼处买房有什么差别?


此外,某些中介手中的房源,实际上是第一批关系户放出来的,这些关系户拿到了最便宜的房子,而且在一定期限内可以更名一次。只要中介把这批房子在规定期限内推销出去,就可以更名,加价更名,啥也不干就坐收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利润。

关于保障

买过房子的人都知道买房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你要甄别开发商、虚假楼盘等等,说不定一不小心就碰到一个半路卷钱跑路的开发商。然而找中介不一样,我个人不是中介,但我支持找中介,因为中介对于开发商的实力是有一定了解的,中介给你推荐的盘通常是信得过的,当然了这个中介指的是有一定声望的中介,可不是小作坊,找中介更有保障。

关于楼层、户型等

关于楼层、户型,任何中介任何置业顾问都不能帮你决定你买哪个,只能说置业顾问给你讲时哪个户型都好,中介会给你传授怎么看户型怎么选楼层这些硬知识,具体就需要自己来甄别了。

关于价格

如果你想的楼盘里有亲戚做到销售主管,或者营销总监这样的职务了,欧克,你直接去买吧,不要去考虑什么中介的问题了。如果没有,即使是置业顾问是你远房的表哥,价格也不好优惠到哪里,而中介就相当于一个团购的角色,团购走的是团购价。肯定比你单枪匹马去买优惠,优惠个几万不成问题。


中介买房和售楼处买房有什么差别?


关于中介

收取中间费的中介都不是好中介,千万要小心,事实上,向安居客、搜房这样的中介其实赚的是开发商的广告费、渠道费,而不是以收取购房者的中介费为生。所以,要你交中介费,请放弃这个中介。

标签:代理商 中介 成本 2018年11月21日 10:3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