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距离今年结束还有4个月 给购房者几点建议

今年买房的,实际上也赚不到多少钱,流动性差不说,价格涨幅实际上也被死死遏制了。以“2017.3.17”北京调控为起点,全年都在不断调控,房价也终于在随后的二季度转跌,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房价基本维持了微跌状态。2018年初的时候,我们曾认为,如果没有新的调控措施跟上,市场会逐步消化2017年的调控…

今年买房的,实际上也赚不到多少钱,流动性差不说,价格涨幅实际上也被死死遏制了。以“2017.3.17”北京调控为起点,全年都在不断调控,房价也终于在随后的二季度转跌,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房价基本维持了微跌状态。

2018年初的时候,我们曾认为,如果没有新的调控措施跟上,市场会逐步消化2017年的调控继续往上走。但接下来的行情如过山车,调控随即落下,一直持续到现在,如果你没把握好时机,那可能要栽更头。

新房就不说了,数据比较死,但二手房还是比较能反映市场预期的。比如今年的几个二线城市,一季度疯涨,二季度开始降温,三季度二手房市场开始回调,几个热门城市,比如杭州、厦门、西安、三亚、海口等,都不同程度遭遇利空。如果你买了二手房,那恐怕是最郁闷的。

一线城市虽然没有二线城市的过山车式行情,但市场也没有多热,换房的难度比2017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就价格来说,无法一刀切判断,我们所关注到的是,房价基本稳定,传统的优势品类,比如地铁房,学区房还是跑赢了平均价。只不过这类房子要么价格奇高,要么房源稀少,入手的难度相对较大。

刚刚过去的两三个月,房地产市场是相对焦虑的,土地市场,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均表现不佳,一二线城市调控继续,三四线城市受棚改影响,利好也基本出尽,以宜昌、呼和浩特等城市为先,放弃去库存,重新调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在这种纠结的局面下,我们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继续买房?

考虑到当前复杂的形势,我在这里仅针对一二线城市给出几点建议。

1、稳健是第一位的

现在的行情是,调控基本深入到楼市的肌理,房地产几乎不可能出现什么明显的波动。对于挑选房子的人来说,要走两步,第一步是挑选城市,第二步是挑选项目和房子。

城市的基本面已经不难判断,但要寻觅到一个好项目好房子却十分困难。对于不具备敏锐洞察力和稀缺消息源的普通人来说,我的建议是稳健,多看少动,有房子的继续拿着,别因为市场的波动而选择选择频繁操作。

此时切忌盲目看涨,玩短线操作。因为这种操作一般要借助杠杆,税费和资金成本会让你无利可图,甚至亏损。

2、如果你有独家信源,该拿下的还是得拿下

调控越严,渠道和信源的稀缺性越明显。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资源,手中又握有资金,该拿下的也不可犹豫,当然核实信源的真实性非常有必要。此外,从价格上来判断,比如价格差非常大的项目,入手的风险也比较小。只不过这种房子往往不那么好入手,除了资金,还需要一些运气。

3、看清房地产的调控逻辑非常重要

当前房地产调控的短期策略是控房价,各种手段都会怼上去。稳住房价赢得时间,为房地产税铺路。而以房地产税为基石,以租购并举为导向的住房制度是远期目标。

按照这个套路走下去,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那些热门城市都不能再出现大涨的局面。虽然房价已经颇高,但这种行情仍算利好刚需,买婚房什么的其实没必要太犹豫。

4、要习惯赚“慢钱”

赚快钱——房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必须要习惯赚慢钱——房租。别瞧不上房租,对于已经动用高杠杆买房的人来说,不断上涨的房租,也是降低负债的重要方式,必须要重视。

2018年的调控,接下来应该不会再出规模性的措施,毕竟市场已经起反应了,接下来就看市场的反映,未来一个季度还是比较重要,特别是要观测二手房市场的量价情况,及时作出调整。

标签:购房者 买房 新房 2018年09月10日 10:0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