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2018年买房逃不掉的四大潜规则!

买房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事关终生的大事。可以说买房是门技术活,其中的门门道道很多,要是不清楚其中的“潜规则”,很可能吃大亏。那么,在今年楼市大调控的背景下,买房有什么“潜规则”是需要我们了解的呢?一、全款的优先,公积金贷款靠边站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复杂、涉及机构众多,而…

买房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事关终生的大事。可以说买房是门技术活,其中的门门道道很多,要是不清楚其中的“潜规则”,很可能吃大亏。那么,在今年楼市大调控的背景下,买房有什么“潜规则”是需要我们了解的呢?



一、全款的优先,公积金贷款靠边站

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复杂、涉及机构众多,而房地产开发商一般都是背负着巨大的债务压力,需要及时的回款缓解压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钱,才能迅速投入下一个楼盘的开发。所以,公积金贷款一直不怎们受开发商待见。

一些城市的售楼处对全款买房和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都是区别对待的,全款的优先选房买房,而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可能连选房的资格都没有,折扣优惠就更加别想要了。

2017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原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在开发商的房子不愁没人买,至于会不会找其他借口拒绝,谁说的好呢。这种做法对买房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二、价外加价,捆绑装修

虽说,价外加价,捆绑销售等行为已经被政府部门明令禁止了,但是,这种现象,在一些热点城市、热门楼盘仍是屡禁不止。为了得到选房的机会,必须要接受开发商的捆绑车位、捆绑装修等要求。

举个例子,一个楼盘的备案价在35000-37000元/平米之间,但如果你想买到房子,每平米害得加个4000元的装修费,在加上个40万的车位,整套房子的价格折算下来差不多得4万多了。



三、申请组合贷款要在指定银行

因为公积金贷款是有额度限制的,如果自己的钱也不够的话,就只能选择组合贷了,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不够的就申请部分的商业贷款。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需要到公积金中心指定的银行办理,同时要将所购房屋抵押给这个银行,而办理商业贷款的话也要抵押给贷款银行,同一套房子不能同时抵押给两家银行。

出于风险的考虑,不少地区的银行规定,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跟公积金贷款要在同一家银行办理。但这个不是绝对的,有些地方是可以分开在两个不同银行办理的。

四、接受高利率者放款快

这大半年来,房贷政策不断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已经近乎绝迹,现在形势是:放款时间长、房贷利率持续上浮。很多银行在购房者申请房贷时,宣称“没有额度”,银行在额度紧张的情况下,自然是优先贷给“优质”客户,就是那些资质不错,同时又能接受利率上浮的客户。据某地的华夏银行透露,首套房有基准利率,但放款要等3个月;愿意接受利率上浮30%,就可以一个月放款。

小编认为,不管是哪种潜规则,受伤害的最大总是刚需族,真正有钱的人早就买好房子了,自然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作为弱势的刚需族,为了买到房子,有时候真的是被逼无奈接受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形势比人强啊!

标签:买房 潜规则 公积金 贷款 装修 2018年09月06日 07:3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