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这下终于算清楚了

中国房地产一直火爆,基本没有跌的时候,新闻上也经常听到某楼盘一开盘,然后就抢光了。大量的人凌晨开始排队的,给茶水费的,就是为了买套房子。中国人为房子已经进入了疯魔状态。那问题来了,中国真的那么缺房子吗?中国现在到底有多少房子?市场上到底有多少房子,官方其实是没有发布相关数据。所…

中国房地产一直火爆,基本没有跌的时候,新闻上也经常听到某楼盘一开盘,然后就抢光了。大量的人凌晨开始排队的,给茶水费的,就是为了买套房子。中国人为房子已经进入了疯魔状态。

那问题来了,中国真的那么缺房子吗?中国现在到底有多少房子?



市场上到底有多少房子,官方其实是没有发布相关数据。所以只能从一些文献里面去找。最新的研究是西南财经大学相关学者调查出来的数据。他们统计了从1998年到2013年的数据。数据显示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加起来的住宅面积至少为207.4亿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2017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12.1亿平方米、12.85亿平方米、15.73亿平方米、16.94亿平方米(由于小产权房、商住房、自建房等无数据,在此忽略),两处数据加起来总共为265亿平方米。

根据北京大学发布的《中国民生发展报告》,人均居住面积30平米是一个比较正常的面积,也就是一个家庭3-4口人,住一个90-120平米的房子。这样算起来,则现在的房子可以住的人数在8.83亿。但由于1998年之前的房子、小产权房等类型的房子并没有统计,所以实际的话,中国城镇的房子住10亿是问题不大的。

而专家表示,到2020年左右,中国的城镇人口将达到8-9亿,所以中国缺房子吗?不缺的,不然也不会大片大片的房子都空置在那里。所以马云说的,八年后,房子如葱或许真的会来临。

标签:房价 房子 数量 2018年09月05日 09:4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