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楼市打响第一枪!不能让买不起房的人再承受高房租

每年的八九月份,很多大学毕业生刚刚入职,正是疯狂租房子找落脚点的时候。刚刚步入社会,心中激情无限,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学校的结束只是一个开始,社会课堂才是今后一生的学习场所。对于刚刚入职的新人来说,社会大课堂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给他们来上…

每年的八九月份,很多大学毕业生刚刚入职,正是疯狂租房子找落脚点的时候。刚刚步入社会,心中激情无限,怀揣着对未来的向往,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学校的结束只是一个开始,社会课堂才是今后一生的学习场所。对于刚刚入职的新人来说,社会大课堂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给他们来上第一课——房租。

租房子本身就是一件让人糟心的事儿,除了要应付房东和房子的各种潜在问题,还要奉上自己辛辛苦苦的挣来的工资。7月份北京的月租金均价为4900元/套,比6月份上涨了2.9%。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在北上广买房本来就是一种奢望,能稳稳当当租房已经成为年轻人最大的愿望。



这边年轻人在为了房子拼命挣钱,而另一边各路资本、中介和炒房客为了挣钱在拼命抢房源。尤其对市场上的大型长租中介,未来将会迎来一波利好。近来,网上有很多帖子在曝光中介抢房的事儿,很快引起了轩然大波。而针对这些事儿,很多中介站出来喊冤,声称并未参与抢房源和哄抬房租。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对此小编不愿多说,只和大家分享一段马克思说过的话: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绞首的危险!

8月17日,住建委联合北京银监局、金融局、税务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等长租公司的负责人。明确要求不能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得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管理层能明确的列出这些禁止手段,说明市场上已将有人这样操作。很多资金不去炒房了,开始炒房租了。银行也看了未来长租市场的潜力,除了给这些中介融资外,还积极参与房屋租赁市场。资本从来都是为逐利而来,房租不涨如何有获利的空间?!

房租将近5000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考量成本高低最好的本法就是对比收入。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4854元,硕士为6791元,博士为9982元。其中一线城市,本科为5218元,硕士为7612元,博士为10177元。我们按照一线城市的标准大概计算一下,交过房租之后本科生的盈余为218元、研究生为2612元、博士为5177元,如果在刨去水电物业等一系列费用,基本吃饭都是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北上广的大学生毕业之后还再向家里要钱的原因,因为初期实在过不去!

一线城市可以说几乎集中了所有的优秀人才,按理说这些人应该更多地考虑理想、事业、价值创造、社会责任感这些东西。而现实却是每天都在仅仅计较,跟房价和生活搏斗。

记得之前小编看过一篇分析楼市的文章,说未来会划分为两个阶级,一种是有房的(包括全款和按揭),一种租房的。现在看来这种划分还是太乐观了,买不起房是肯定的,但租房也正在变得困难。或许不久的将来,应该划分为能租地起房的与租不起房的,而那时房地产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标签:楼市 房租 2018年08月20日 10:2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