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楼市稳定,房价降了房租却涨了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逐渐趋于稳定,这对买房族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就在房价稳住之际,房租又涨了,难道买不起要变租不起?对刚需族来说,是该买房还是租房呢?房价日趋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多数人最为关心的焦点。自从国家下定决心坚持“房住不炒”理念,加上各地响应国…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逐渐趋于稳定,这对买房族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就在房价稳住之际,房租又涨了,难道买不起要变租不起?对刚需族来说,是该买房还是租房呢?

房价日趋稳定



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多数人最为关心的焦点。自从国家下定决心坚持“房住不炒”理念,加上各地响应国家政策,房地产市场也回归稳定,房价也有所回落。

就在周三(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城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从数据上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

具体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上月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3%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1.0和0.9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7%和5.1%,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和0.8个百分点。

此外,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上指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房租却涨了?



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房价是不涨了,房租却蹭蹭地涨上来了。伴随着大学生毕业季的到来,7月以来,在集中需求的带动下,一些大城市租金水涨船高,尤其一线城市房租上涨明显。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租金环比涨幅分别为2.4%,2.1%和3.1%。以北京为例,来自多家媒体的一线调查显示,目前房租整体涨幅同比超过10%,特别是五环、六环附近的房子,根据面积大小,很多都是500元、1000元的往上涨。

表面看,近期住房租金上涨,与毕业季、就业季的到来有关。深层分析,更多的是资本涌入后新的炒作行为的“预演”。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称,除了毕业季带动,一线城市房租上涨还有其它原因:各个城市限购较严重,购房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只能通过这个租赁的方式解决自己的居住问题,这导致租赁市场需求量上升了,租金上涨;另外,各个中介公司在各区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造成了中介公司利用价格杠杆进行房源争夺。

刚需族该买还是租?

那么,面临着市场的不断调整,作为最需要住房的一群人,在这个时候到底该买房还是继续租房?

对刚需族来说,随着“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将对对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买房或许不是那么急切了。

实际上,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跟着政策走,毕竟现行的楼市政策对首套住房和改善住房需求是支持的。另外,在国家调控政策下,未来每个城市的房价都将回到合理水平,到时候租房还是买房也就变得更加随意。

标签:楼市 房价 房租 2018年08月17日 10:2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