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房地产泡沫愈演愈烈,任志强首次提出解决办法

“忐忑!每天都提心吊胆,纠结到底该不该买房!”一个读者,最近一直说自己失眠很严重,他有两个儿子,正在读大学,本想着赶紧买房子准备让孩子们成家娶老婆,但看着房价越来越高,到处都在说泡沫很严重。他就特别纠结!更讽刺的是,周围的炒房客都在拼命买房,刚需族却总是观望,并且互相嘲笑,这真…

“忐忑!每天都提心吊胆,纠结到底该不该买房!”一个读者,最近一直说自己失眠很严重,他有两个儿子,正在读大学,本想着赶紧买房子准备让孩子们成家娶老婆,但看着房价越来越高,到处都在说泡沫很严重。他就特别纠结!更讽刺的是,周围的炒房客都在拼命买房,刚需族却总是观望,并且互相嘲笑,这真让他不知所措。因此,他就想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买房。

事实上,这个问题的言外之意就是:“现在买房是否安全?房价是否会暴跌?如果买高了,自己就亏惨了!”那么,相信许多读者都有类似的疑问。的确,从新华社目前的文章倾向来看,直指三四线楼市成了新的风险聚集地,并且明示暗示要把楼市调控楼市到位,要不然崩盘就麻烦了。所以,在这样的表态下,不仅是购房者陷入到了迷茫当中,连开发商也特别纠结:“楼市调控加码升级,那楼市还有未来呢?如果真的要出事,就趁早撤离,免得做炮灰啊!”



对此,任志强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给出了方案,那就是将楼市的开发与建设,和城镇化结合起来。他的原话是:“世界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普遍是70%以上,而中国只有40%,还有30%的上涨空间。”那么,任志强的画外音就是:房子定价高一些卖不掉虽然是泡沫集中,但未来可以让城镇化来接盘。不要小瞧这30%的城镇化空间,如果按照9亿农民这个基数来计算,那就是3亿套房子。所以,房子不仅没有多余,反而还不够用啊!

顺着这个思路来分析,任志强也提出了自己对于楼市未来的判断。他认为,楼市还能够红火20年,让开发商们坚定信心。同时,他表示,楼市调控可能会留有空间,因为现在房地产已经成为了各个城市的支柱产业,如果打压太厉害,经济增长率就难以保住,所以他对未来表示乐观,并且勉励在场的开发商要坚定信心。

那么,任志强提出的方案可行吗?平心而论,倘若是继续把教育、医疗等资源集中到城市,并且捆绑到房子上面,那么农民进城定居就是无法避免的趋势。当然,肯定是无法承受这么高的房价,那咋办呢?小编想到了专家们过去所说的六个钱包买房理论。事实上,如果要让农民来接盘,那么除了六个钱包之外,还要加上宅基地和承包地,这是农民最重要的财富了,也是最值钱的资产了,拿来买房子凑首付,算下来也差不多了。

而一旦现在的楼市泡沫全部转嫁给3亿进城务工人员,那肯定是高枕无忧了。毕竟,众人承担总比好过城市里面的刚需族承担好一些,爆炸了损伤也不会伤及根本。可小编想说的是,城镇化这个事情,中国有中国的情况,西方有西方的玩儿法,我们没有必要盲目追求城镇化率到底是70%还是40%,关键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好过一些。倘若让几亿农民抛家舍业放弃土地进城定居,只是为了给房价泡沫找接盘侠,那么似乎有些本末倒置了。

况且,都去了城市之后,农村怎么办呢?数亿农民都买房,房价炒到天上去是注定的,可农村的土地谁来耕种?难道我们不吃粮食改吃砖头吗?不要总是说东北平原的农业机械化,事实上中西部地区的高山丘陵地带,只能是人工种植养殖。换句话说,只能靠着农民兄弟辛苦劳作才能够解决粮食自给问题。而一旦农村人去楼空地荒,那么恐怕并不是一件好事。



当然,任志强是开发商的代表人物,他没有义务考虑全盘,只是为开发商找出路而已。从这个角度来看,他的观点无可厚非。不过,作为楼市调控,显然要理性思考通盘统筹,而不是为了保住房价就让无辜的农民来接盘。事实上,农民很辛苦,我们欠他们很多了。楼市泡沫是炒房客和开发商自己造的孽,现如今只能自己来承担,就算爆炸了也要自己扛雷,这就叫做——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对此,大家觉得如何呢?欢迎各位留言交流哦!

标签:房地产 泡沫 购房者 楼市 2018年08月13日 10:1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