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楼市已基本定调,要买房的速看

尽管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从2016年年底提出,到现在也过去很长时间了,而且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也是相当大的,但不得不承认,杜绝炒房谈何容易?不少人依然沉浸在过去房地产高速增长的思维里,殊不知套路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多重信号显示,调控方式变了,未来的调控也在不断呈现出…

尽管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从2016年年底提出,到现在也过去很长时间了,而且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也是相当大的,但不得不承认,杜绝炒房谈何容易?不少人依然沉浸在过去房地产高速增长的思维里,殊不知套路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多重信号显示,调控方式变了,未来的调控也在不断呈现出新的局面。

7月31日傍晚,楼市传来重要新闻:这次会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虽然之前已经有了初步答案,但这次规格之高大家有目共睹,信号意义更加不容小觑。我们也可以从最近新华社连续发文中感受到,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将从几个方面入手。安家融媒判断,接下来,将会有很多城市的调控收紧起来。就在会议当天,深圳发布了史上最强楼市新政,针对当前市场上存在的假离婚购房、投机炒房等市场乱象进行了针对性的打击。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加强商务公寓销售和运营管理5年内禁止转让,加强商品住房转让管理3年内禁止转让。这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也是空前的。



1、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

房地产调控放松的声音此起彼伏,然而这次会议可以说为未来调控定调,既不会取消,也不会放松。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本轮周期将持续5年或更长时间,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也表示,未来5年不要指望调控会放松。

会议提出的“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可以说预示着调控会继续加强。如是金融研究院管清友也认为,房地产再次进入这次会上讨论,对房地产不是什么好消息。房地产作为一个市场化产业,没有问题的时候不会进入讨论范围,一般讨论房地产都是偏“紧”的定调。眼下,货币宽松的预期开始让很多人憧憬地产调控的放松,这次算是把这个预期彻底浇灭了。

这也证明那些寄希望于调控放松的人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家融媒认为我们如果把时间和精力耗在调控会不会放松上,耽误的是自己,倒不如顺应时代需求,在现有政策下如何突围。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如此,认清形势,知己知彼。

2、房价将上涨还是下跌?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述跟以往相比少了“过快”两个字。该如何理解这次表述呢?其实依然是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有些人眼里,他们认为少了过快,就意味着调控成果已经非常显著,投资投机性需求已被明显抑制,房价也从此前的疯狂上涨逐步回归理性,同时,房屋的居住属性越发明显。

安家融媒认为,到底有没有那么明显需要探讨。在另一部分人眼里,他们认为少了过快,就意味着调控的容忍度更小了,不仅不再允许房价过快上涨,就连上涨都不再容忍。由此可见,未来的调控将更加严厉。

那么房价上涨还是下跌呢?会议首次提出“六稳”,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而言,但是对房地产的稳定大局依然没有改变,在稳定大局下,房价不可能大起大落。购房者该不该买房其实很明确,你买房干什么?如果仅仅是住,还有人真的愿意那么疯狂买房吗?以前可是冲着房子疯涨买的。没有人拦着你买房,但是你要清楚自己的买房目的。

3、继续去杠杆,但不会搞一刀切。

会议指出,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

去杠杆应该说取得一定成果了,但由于国家不再过多提去杠杆的事,于是有人过度解读说去杠杆走到了尽头。这一次国家再次表态,要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但也得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也就是说不再搞一刀切,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度的问题,可是如何把握好这个度确实很难。这应该也是保障市场稳定的依据。

4、房地产由高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会上表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可见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仍为主线。新时代的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已经从高速路上下来,追求更加平稳。

过去一味追求高速增长,实际上我们的房地产产品品质几乎都没有被重视过,最近一家业绩非常不错的大房企却败在了质量问题上,我们需要吸取教训,为了追求高周转不惜一切代价,但最终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5、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疯狂到头了。

7月30日,新华社发表文章《莫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新的风险聚集地》。文章称,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持续政策发力之下,全国楼市整体平稳。但不同城市分化加剧,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在此情形下,楼市调控应从紧从严、精准出击,增强预期引导,加强秩序整顿,谨防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为新的风险聚集地。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强调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问题了。部分三四线城市人口增速整体低于全国平均增速,整体来看人口仍在流出,其房价上涨从根本上缺乏支撑。三四线城市如果任由炒房资金流入楼市,甚至以加杠杆支撑炒房去库存,也会给楼市带来风险隐患。如果三四线城市房价还会猛涨,那么调控必然会来。

去库存基本结束,棚改货币化也不再搞一刀切,这意味着三四线城市疯狂可能到此结束了。

6、住房租赁改革或加快脚步。

新华社系列文章之一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了好头但仍需加把劲》。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进住房租赁政策的细化落实,市场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但也要看到,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还不够成熟,很多变革都还只是刚刚起步。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是实现“住有所居”,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

很明显,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很鲜明的提出来,住房租赁是长效机制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对于租赁市场的建设会加快,我们说房地产迎来租房时代,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去租房了,而是买不起房的人有了更加健康和成熟的市场环境,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标签:楼市 调控 房地产 2018年08月03日 07:4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