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这四类房子,房价再低也不能买

最近,有朋友给小编说,想入手商住房投资用,问靠谱吗。小编进一步了解到,有销售人员跟这位朋友“普及”商住房的各种好处,让他有点动了心,在整体政策收紧的背景下,买房已经不能光考虑价格和地段、升值等因素了,还要注意房子转手变现的能力,否则有价无市的房子,只会成为你的负担。1、商住房先来…

最近,有朋友给小编说,想入手商住房投资用,问靠谱吗。小编进一步了解到,有销售人员跟这位朋友“普及”商住房的各种好处,让他有点动了心,在整体政策收紧的背景下,买房已经不能光考虑价格和地段、升值等因素了,还要注意房子转手变现的能力,否则有价无市的房子,只会成为你的负担。

1、商住房

先来跟大家说说这个商住房,意思是开发商拿地时土地用途是商业用地,实际建房的时候建成了住宅公寓的样式,有单套面积4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有的项目还能民水民电、能用天然气,这些商住房被开发商包装成“低总价、不限购”的产品向购房人推销,正因为商住房价格相比住宅价格较低,有小户型可选,很多不满足限购条件的或者经济能力有限的人会买。

在限制政策出台前,市场对商住房是十分狂热的,购房人也比较看重商住房的上述优点。

不过,自去年以来,多个城市出台政策限制商住房,以北京为例:

要求在建在售的新房不能出售给个人。购买二手商住房,需满足跟住宅同等的购房资格,必须连续缴纳5年社保(60个月)。已经入住的商住房再出售,只能全款,不能贷款。

经过这一波调控,北京商住房的优势不再,近乎于被打入了“冷宫”。不过,个别城市的限制并没有阻挡开发商和购房人对商住房的热情,在没有政策限制的城市,仍然有在销售商住房,部分项目正是看准了普通住宅摇号难的行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些营销宣传活动。

虽然只是个别城市出台了限制政策,但是商住房的风险不容忽视,各地对商住房都有一个容忍度,北京商住房正是突破了市场底线,才会被限制,若其他城市商住房扰乱市场整体秩序的话,离“被治理”也就不远了。

所以,真心不建议大家买商住房。



2、短时间内涨幅过大的三四线城市房子

最近一年,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很是抢眼,人均月收入3000块的城市,房价能飙到近10000元/平方米,这其中有一定炒作的原因,一方面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需求流入,另一方面是经历城市规划改造、手握现金的当地人,短时间内推高了房价,新房买了之后就变成了二手房,等当地人的需求饱和,就算想买房,也会选择价格更低的新房,谁还会接手你的“二手房”?

3、限制再出售时间的房子

有的城市规定了新房买入几年内不能转让,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为例:

没落户的购房人,要提供就业证明和24个月(2年)社保及纳税证明,购房人买房后,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才能转让,如果再算上等待收房的1-2年,相当于最长7年内不能卖掉房子。

如果是投资客的话,想通过短时间买入卖出变现是不太现实了。

4、购买不满五年的保障房

另外,像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等保障性住房再上市需要满足一定条件,通常要求满5年才能再出售,而且由于房子在购入的时候免征了土地出让金,价格也是按照低于市场价的政府指导价算的,再出售需要补齐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卖房成本比普通商品住宅要高。

随着限购政策的不断深入,住房的投资属性逐渐被削弱,购房人在明确购房目标的同时,也要对市场和政策有个全面的了解,切忌一时冲动买了不好转手的房子,掉坑里想再爬出来可没那么容易了。

标签:房价 商住房 保障房 2018年07月26日 12:1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