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揭秘四大一线城市的富人区

每个城市都会有富人区,百万置业,千万买邻。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选择一个家,不仅仅只是购买一栋房产。而好房子也不仅仅是一处居所,更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模式的选择,是无形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的象征。圈层之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正的富人区,必汇聚诸多风云人物,俯仰之际皆为精英人…

每个城市都会有富人区,百万置业,千万买邻。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选择一个家,不仅仅只是购买一栋房产。

而好房子也不仅仅是一处居所,更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模式的选择,是无形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的象征。

圈层之优: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正的富人区,必汇聚诸多风云人物,俯仰之际皆为精英人士。



富人区形成的四个因素

1.核心区位

城市中心或者城市未来发展中心,占据城市绝佳的商业、市政、医疗教育、交通等资源,享有城市发展红利、便捷生活。

2.绝佳资源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占据不可复制的江河湖海等自然、景观资源,拥有绝佳的生活环境、占据自然资源财富。

3.一流产品

绝佳的产品品质,匹配高端品质生活的户型设计、空间尺度、产品品质、人性化的细节设置,拥有能满足高端生活品质的硬件条件。

4.纯粹圈层

上流精英的人文圈层,居住者具有相似的素养、精神理念、行为习惯等,拥有高端生活品质的软条件。

有些富人区的形成占据其中一两点因素,而有的却四个因素兼而有之。

原因其实很简单,从世界到中国,随着居住形态和居住诉求的不断变化,“豪宅”的定义在被一次次打破。

然而大部分高端置业者对于“豪宅”的定义,仍然存在着一定的误解。

其实真正的豪宅并不是一味的追求面积之“大”,而是从各个细节之处体现品质之“精”。

北京富人区

北京内城有九个城门。按方位分又有东西南北四个城区,俗称“四九城”。向来有“东贵西富、南贫北贱”之说。

2002年以前,北京的豪宅集中片区主要是万柳片区、朝阳公园。

现在的万柳地区,是众所周知的著名学区。

这里中关村三小、人大附中、八一中、十九中、北大、清华等名校云集。

万柳书院是目前此区域最高端的一个社区。浓厚的书香气息、园林式的社区环境是万柳书院独一无二的标签。

据说,当年开发商为找到与这片土地气质、风水相配的建筑形态,曾经过了三十几轮的论证与调整。

有思想的建筑必定注重每一个细节,万柳书院的布局、空间、园林、空气、水、光影、一砖、一瓦都别有讲究。

自古以来,人们喜欢沿水而居,朝阳公园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公园,园内有最得天独厚的活水资源优势。

位于朝阳公园正南门的棕榈泉国际公寓2001年入市,拉开了朝阳公园区域富人区的序幕。

作为东四环边上、紧邻市中心的豪宅项目,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更为明显。

1.被国际商圈、使馆区和CBD所包围,生活便利;

2.交通四通八达,出行极为方便;

3.闹中取静,环境清幽。北望朝阳公园、南邻红领巾公园,前面还有一大片树林遮蔽,因此小区就显得很隐蔽。

这也是许多明星居住之地,比如白百何、陈羽凡、李湘、李小璐、夏雨、袁泉、佟大为等等;

2008年至今,奥运村、温榆河畔。

当时,受奥运推动,奥运村周边各种配套设施开始升级,轨道交通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型公园、体育场等都相继落成。

而最激动人心的,还是临近鸟巢、水立方的地理位置,当年,张艺谋用一场震撼的奥运开幕式,让鸟巢为全世界所知。也带动了这一带的发展。

如今,奥运村的房价,很多小区早已飙至10W+!

温榆河畔区域有北京四大水系中唯一一条四季常流的天然河,且紧邻机场高速,优越的地理位置受到大多数富人的青睐。

碧海方舟别墅区位于北四环与京承高速交叉点,东临京承高速公路,西接奥运村,北为北辰、鸿华、馨叶三大高尔夫球场,是京城罕见的城市高尔夫别墅区。

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社区的异国风情,吸引了众多明星落户,有葛优、陈道明,陈宝国等。

上海富人区

2002年至今,古北片区

虽然目前上海是横盘,没有短期上涨的机会,但是上海的房产是长期有投资价值的,毕竟是老牌一线城市。

古北是上海第一代国际社区,是大多外籍人士的首选居住地。

作为上海第一个涉外商务区,古北汇集了金融领域精英及跨国集团亚太区高管,最早的住客是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逐渐使得古北具备了国际化生活氛围。

大量名人隐贵也看重古北成熟的国际生活氛围,李宗盛、林忆莲、赵薇等名人纷纷置业古北名都城。

随着古北商业潜力的不断开发,大规模的豪宅以及商业开发陆续进驻于此,使得该区域成为财富隐贵者的居住乐园。

2008年至今陆家嘴

上海陆家嘴位居“中国第一贵富人区”多年。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全中国首个国家级金融开发区,是不少外资银行的总部所在地。

作为亚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上海浦东陆家嘴有“东方曼哈顿”之称,也成为了上海人公认的新兴富人区。

如果上海只有一个项目作为代表,我认为应该就是汤臣一品。

因为它融汇了上海最精华的地段和人文底蕴,做了最有远见的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

上海汤臣一品是由4幢超豪华滨江住宅和1幢高级会所组成。曾以单价13万/㎡一夜间创造了中国豪宅的最高天价。

汤臣一品4栋豪宅楼前低后高地“品”字排布,楼楼都有江景看。

楼顶设计修改了36次,最后很抽象地像一品大员官帽形,所以叫做汤臣一品。

汤臣一品是上海第一个住宅项目使用铝板元素,切割工艺非常难,日本三菱特别为汤臣集团定制的“琥珀金”色,在阳光照射下,非常有质感。

广州富人区

二沙岛

在广州,二沙岛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第一富人区。二沙岛是珠江上的江心岛,距离珠江新城仅几分钟的车程。

岛四周江水环抱,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使二沙岛拥有了豪宅区所必备的稀缺资源。

周围是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广东华侨博物馆,各种艺术雕塑,能让你瞬间沉醉在文化艺术氛围中。

名校配套是岛上最大的特色。除了执信中学和育才中学,岛上还有多所特色学校。

随着交通、环境、生活配套和居住的生活气氛愈趋成熟,二沙岛更吸引了大批国内经商人士、外国驻华高级官员、外籍人士和外资公司职员等入住,成为广州最成熟的第一富人区。

2005年至今珠江新城

珠江新城作为广州CBD,是集中体现广州国际都市形象的窗口,亦是中央承认的三大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

珠江新城以“稀缺、极致、收藏级”三大核心元素,成为万众瞩目嘅城市地标。

广州人对于江景房的钟爱可以从他们对这类物业的称呼上看出来,几乎只要是江景房,广州人习惯称之为“豪宅”。

侨鑫汇悦台位于中国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CBD区域,南临珠江新城临江大道,面向珠江,拥有一线珠江美景。

因此在珠江新城核心地段开发殆尽的情况下,位于珠江北岸拥有极佳景观的汇悦台,始终在广州豪宅市场拥有巨大的统治力。

侨鑫汇悦台、凯旋新世界、珠江颐德公馆、星汇御府、尚东君御、中海花城湾、粤海丽江花园,广州豪宅前10榜单中,有7个均来自珠江新城。

深圳富人区

1990年香蜜湖

香蜜湖度假村始建于1981年,是当时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度假村。

在80年代中期香蜜湖度假村曾风靡深港两地,成为深圳人和来深圳旅游者的必到之地。

度假村建筑特色为中西合璧的中国园林式,其中德式花街和法式古堡独具特色。

香蜜湖如今是深圳的副中心,常常可以看见驾着名车进出的金融精英和网络英雄们,车子多是深圳、香港的牌照,来往两地成为他们的日常功课。

2009年至今深圳湾

深圳湾,发展起步较晚,区域整体都比较新,大部分是以09年之后的楼盘或是次新盘为主。

近几年随着湾区楼盘基本都开发完毕,人气逐渐增多,区域逐渐走向成熟,也随之奠定了高端豪宅的地位。

最具特色的莫过于位于深圳湾内的红树湾。本来它不叫红树湾,因为地产才变成了现在的“红树湾”。早年期间,地王辈出让这里名声鹊起。

深圳湾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总部基地的建设以及深圳湾学校的崛起。

发展总部经济,需要较高区域硬件去支撑,深圳湾之所以能发展成豪宅区,自然也就无可厚非。

深圳湾学校,作为豪宅区内一所新建的学校,有着较高的关注度,学校所展现的强大硬件更使学校向名校愈发接近。

所谓富人区,不仅是“壕”集中的地方,也是城市文明和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一个城市走向发达、成熟的标志。

标签: 珠江 汤臣一品 陆家嘴 建筑 金融 2018年06月15日 18:0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