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买房小心“一房难求”变成“无效需求”

最近楼市最大的看点就是调控限价,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导致楼市热火朝天。大家都指定,现在部分城市仍然一房难求,全国各地的楼市仿佛没有冷却的可能。扳指一算,到目前为止,调控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楼市仍然余温不减,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不过,话说回来,限价导致新房与二手房…

最近楼市最大的看点就是调控限价,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导致楼市热火朝天。大家都指定,现在部分城市仍然"一房难求",全国各地的楼市仿佛没有冷却的可能。扳指一算,到目前为止,调控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楼市仍然余温不减,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不过,话说回来,限价导致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买到就是赚到,这是大部分人认同的道理。

以成都某楼盘为例,周边二手房均价两万出头,但该楼盘限价为1.2万,存在极大的套利空间,只要参与摇号,摇到一套房,分分钟赚到上百万。

知情者戏称:幸苦一天摇号就白赚一百万,只需要站着赌一把,谁不愿意?

所以,原本根本就不想买房的人,看到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存在巨大的利益,马上动员身边所有人参与摇号,这就是当前"一房难求"的原因。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一房难求"将变为"无效需求":

二手房房价大幅度回落,低于新房价格,那么抢房将会毫无意义;

新房供应量大增,足以满足市场需要,未来持续限价,买入二手房将无法售出,毕竟新房价格更低。

所以,只要出现这两种情况,抢到的房不仅无法获利,而且还有亏本的风险。

很多人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只是假设而已,但是限价本身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让刚需能够买房,不是加剧市场的供需矛盾。不相信,源于大家从上到下都不相信房价会跌,也没有人认为自己是最后的接盘侠。

从理性的角度来看,楼市只要有利益就存在炒作的势头;

但从非理性的角度来看,价格倒挂,伤害的却是真正的刚需购房者。

中签率屡创新低,利率不断上浮,房价不断攀升,买房还要装修,种种迹象表面,刚需已经被排除在楼市之外。

大家都有一个疑问:这场闹剧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上月,多个城市被相关部门约谈,提出了增加土地和房源供给,加快保障房建设,培育租赁市场等要求。有以下几个作用:

土地多了,地价就便宜了,地价便宜,房价也便宜了;

保障房多了,部分群众就可以不用买房了;

租赁市场一建立,58同城租赁房源增多,房租就会降低,房价也会回落。

并且人民日报前日发文呼吁:房地产调控不能松懈,还将持续收紧。不仅给楼市透露信号,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而且给楼市仍然还在抢房的人敲一个警钟,所以,楼市抢房不可取,现在还在买房的,小心"一房难求"变成"无效需求"。

标签:购房 二手房 装修 保障房 房产 2018年06月08日 18:2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