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房价上涨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地产评论员吴其伦说过,房价涨跌与否,老百姓永远是输家。这话奇哥再赞同不过了。首先,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他们穷其一生也只能买得起一套房,房价上涨给他们带来的称不上是福音反而有时是伤害。因为房价上涨直接推高了生活成本及经营成本。其次,房产升值带来的不过是无法兑付的“纸面财富”,毫无意…

地产评论员吴其伦说过,房价涨跌与否,老百姓永远是输家。这话奇哥再赞同不过了。

首先,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他们穷其一生也只能买得起一套房,房价上涨给他们带来的称不上是福音反而有时是伤害。因为房价上涨直接推高了生活成本及经营成本。

其次,房产升值带来的不过是无法兑付的“纸面财富”,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永远不可能卖掉换钱。即便是置换新房、大房,也会更加吃力,因为其它的房子价格也在上涨。



很多人可能不明白,说房价涨了难道不能卖了再买大的吗?我们打个比方,你们就清楚了。

比如李强2015年买一套70平的房子花了60万,贷款40万;到2018年的时候这套房子升值到了100万,还完贷款净得60万,等于3年赚了40万。但是当李强卖完房子还想买一套100平的改善住房的时候,发现需要付150-170万。尴尬的事情出现了:李强发现手里的钱还不够付首付(有贷款记录首付4成),而且即便够付首付,月供已经由之前的每月2500摇身一变成了6000+,谁赢结论清晰。

所以你看表面房价涨了,3年赚40万,这个盈利水平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绝对属于稳健收益了。但是这个钱真的是一分都动不了:卖了租房住不可能;换套大的改善,压力不仅没减,反而徒增不少。

因此,对于只有一套房子的普通刚需来说,房价涨跌他们永远是输家,还是彻头彻尾的资产为“负”的输家。这就是很多人不愿接受的现实。

那么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呢?

绿地集团宋卫平说,大家都能接受房价上升,房价上涨大家都得益。老宋口中的“大家”毫无疑问是最大的赢家,“大家”是房地产链条上除了普通购房者以外的几乎所有角色:开发商,地方政府,银行,中介机构、炒房客、投资客等一众群体。

房价上涨对于他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财富增值,因为他们本身资金底子厚,可以利用更高的杠杆撬起更大价值的资产,房地产在他们手上就是真正的“摇钱树”。

既然房价涨跌,刚需都是输家,那么为何国人对房子的爱还如此热烈呢?

因为,对国人而言,一套房子已经不是简单的砖头石子沙子垒砌起的遮风挡雨的建筑物了,它的背后是户籍、高考优势、工作机会、后代安稳、资产保值,承载的是一大家子的希望。奇哥虽然经常劝诫大家不要炒房,但更不能无房,因为在这个社会,无房你连享受正常的社会待遇都没资格。

事实上,无论从房价收入比看,还是从租售比看,抑或从消费结构看,都不难发现:房地产市场严重脱离市场基本面,涨得越凶赚得越多,赚得越多他们就买得越多,一定意义上房地产已成为食利阶层们“击鼓传花”的游戏。

近20年来,我们的房地产搞得轰轰烈烈,价格飞速上涨,然而,质量与居住体验却基本上没有多少提升,20年从普及自行车到普及轿车了,房屋的建筑水平却原地踏步,很多房屋质量不仅没有提升反而愈加不堪,这是房地产在逆向发展。

更加可笑的是,到今天很多人依然认为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依然坚持认为房地产投资的时代尚未结束,这就有点自欺欺人了。

任何行业都一样,存在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问题的根源却不敢正视,这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最后积重难返,无药可治。

标签:购房 房价 投资 2018年05月28日 20:1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