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气势如虹,但风险已悄悄逼近高负债者

一二线城市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这里有着丰富的资源,大量的就业机会,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提供了一次登上城市舞台的机会。也因此,一二线城市汇聚了大量的精英和优质资源,而这些人需要有住房,有生活设施。所以,自15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搞的风生水起。但是就目前而言,一…

一二线城市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这里有着丰富的资源,大量的就业机会,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提供了一次登上城市舞台的机会。也因此,一二线城市汇聚了大量的精英和优质资源,而这些人需要有住房,有生活设施。所以,自15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搞的风生水起。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气势如虹,但风险已悄悄逼近高负债者

但是就目前而言,一二线房地产的状态并不乐观,它的高速发展让相当一部分人迅速变得富有,但却没有因此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而相反,据相关资料显示,有接近一半的债务都与房地产有关,债务就是风险,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已是风险聚集之地。

首先,有首付的刚需忙着还房贷,没首付的刚需急着攒首付,所以的资金都用来补贴房子,拿什么抵御生活风险。另外,社会中有两点共识在于,一房子已经处于存量时代,二房子的价格高于本身的价值。基于这两点认识,可以预见未来的一种可能,竭泽而渔式的购房理念,可能经不起未来人口老龄化、城市化2.0的考验。而一旦未来房子出了问题,我们还能拿出什么去应对呢。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气势如虹,但风险已悄悄逼近高负债者

其次,房子是刚需的全部身家,是改善的贵重资产,房子一旦资不抵债,意味着相当一部分人将一无所有,也许有人会觉得,即使房子不值钱也可以剩套房子,也许可以,也许不可以。为什么这么说呢,目前,多数人能承受的按揭贷款都在二三十年之间,要知道,在贷款合同的违约条款里,可不仅仅包括不按时还款,还包括抵押物价值减少,也就意味着,如果房价贬值,你要向银行负担这部分亏损,如果没有,对不起,银行会把房子回收。

最后,房地产是一个系统性性工程,自然也有着系统性的风险,银行、开发商、个人早已被锁链绑在一起。高负债的购房者多数为刚需,事实上已经很危险,因为负担着巨额债务。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气势如虹,但风险已悄悄逼近高负债者

据目前出台的调控政策而言,个人比较青睐于调控措施不断提高首付比例,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会误伤刚需,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提高首付比例之后,一方面直接打击炒房者,而另一方面就是把那些抗跌能力差的购房者尽量挡在高负债的大门之外,使其寻求其他的住房路径。试想一下,如果把首套房比例提高到35%以上,二套以上的首付比例提高到60%、70%以上,乘以一百万的房价,是多数人难以接受的,而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城市化过程中尽量减少伤害,让每个人找到在城市最适居,最宜居的生活方式,比如廉租房、公租房、再比如可以在58同城租一套自己喜欢的公寓,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也要让自己回归生活,不要为了忙碌而忙碌,为了奔波而奔波。

标签:房产 经济 调控 2018年05月10日 14:2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