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空置税"呼之欲出 房价将稳中有降

有关部门发言人已经表示:中国已经不缺房了。城镇化率60%多,人均住房面积40%多。40%什么概念,即是如果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36%,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是趋于饱和了。那为什么现在的新闻报道,还让我们感觉到没有给老百姓住的房呢?一线城市房产新闻能理解,综合地理、政治、人口、资源等因素,房子供…

有关部门发言人已经表示:中国已经不缺房了。城镇化率60%多,人均住房面积40%多。40%什么概念,即是如果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36%,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是趋于饱和了。那为什么现在的新闻报道,还让我们感觉到没有给老百姓住的房呢?

一线城市房产新闻能理解,综合地理、政治、人口、资源等因素,房子供不应求的情况我能理解。为什么现在二线城市,房地产商一开盘,就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景象呢?甚至现在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出现这一趋势?


"空置税"呼之欲出 房价将稳中有降


实际上市面上的房子已经足够中国人居住了。可是开发商还是没有停下脚步,拼命地拿地造房。而二线以下出现“缺房”,关键就是少数人控制了房源,投资客跟着刚需客一起“抢房”。这些手握房子资源的人,控制的房子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就出现了“一人多套房,多人却没房”的状况。

所以各项措施的出台是非常必要的。“空置税”,香港已经率先出台了,对付“鬼城”、“空城”。偏高的空置率都楼市的影响是不利的,所以,手下多套房源的人要付出代价,你爱囤,我就收你钱,直到你交钱交得心虚腿软,就不再做这些蠢事了。“房地产税”也在路上了,和空置税一样,就是为了腾出那些过剩房源。

我建议囤房客要做好把资源“吐”出来的准备了,不然和这些举措硬怼,可能会损失惨重。

只有让他们“吐出”房子,供应一上来,房价自然而然稳中有降。而不是一味的建房子,制造多余的库存。因为中国早已不缺房了。

标签:空置税 房价 2018年05月03日 16:3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