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85岁老父亲寻找智障女儿:谁找到房子就归谁

黄老先生的大女儿,名叫黄月玲,今年55岁,有轻度智力障碍,口齿不清,6月26日下午两点从位于北门里的家中出走。房产新闻获悉几个月来,家人在报纸上登过很多次寻人启事,也去救助站找过多次,但是一无所获。“都几个月了,一点儿消息都没有,我就担心她被人拐走了,我们愿意掏钱让女儿回来,如果有人…

黄老先生的大女儿,名叫黄月玲,今年55岁,有轻度智力障碍,口齿不清,6月26日下午两点从位于北门里的家中出走。房产新闻获悉几个月来,家人在报纸上登过很多次寻人启事,也去救助站找过多次,但是一无所获。


老人持房产证悬赏寻女


“都几个月了,一点儿消息都没有,我就担心她被人拐走了,我们愿意掏钱让女儿回来,如果有人接纳了她而我女儿也愿意跟对方生活,我们也希望能把女儿的医保和工资卡给对方,我就是希望能找到女儿,希望她别受委屈。”黄老先生一边说一边流泪,他颤颤巍巍地走到床边,翻出一本“西安市私有房屋所有权证”,“如果有人把女儿送回来,我就把这套房子送给他,家里人都同意,绝不反悔。”

黄月玲的妹妹黄女士红着眼睛说,姐姐走失后,年过八旬的父母已因此住了三四次医院,“我爸原来有130斤,为这事现在瘦得只有90多斤,他身体好点就去外面找我姐,拦都拦不住。”

黄女士回忆起姐姐丢失时的情形:6月26日下午两点,天下着雨,姐姐黄月玲说要出门扔垃圾,还说要去找“斌斌”,“斌斌是我姐的儿子,今年应该30多岁了,我姐20多年没见过她的儿子了,整天都念叨‘斌斌’,她太想孩子了,出走那天就说下楼扔垃圾然后去找‘斌斌’,走到小区门口被邻居拉住,但她挣脱着说去找娃,出了小区向南走了。”黄女士说,姐姐20多年前离异,斌斌跟他的父亲生活,当时只有8岁。“从那之后姐姐再没见过儿子,精神状态也变得特别不好,有些抑郁症。”

黄月玲的母亲表示,大女儿因为口齿不清跟外人交流起来有困难,但跟家人沟通没有问题,平时在家能替她做所有家务,“做饭打扫都没问题,平时她也一个人下楼去扔垃圾,所以当天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就出了这事。”

黄女士说,姐姐是6月26日下午两点出走的,当天下午4点她就去辖区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报了案,报案当晚就开始找,连夜发了寻人启事。

黄女士的爱人曹先生说,他曾根据好心人线索,连续十多天在纺织城附近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姐姐一直跟父母住,父母年事已高,他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以后就留给大姐,我们有自己的住房,谁能找到姐姐就把房子给谁的想法,我们全家人都同意。”地产新闻据悉黄女士全家所说的赠送的房产位于北门里明新巷,房产证显示面积42.93平方米,建于1987年。

“我们家人商量过了,谁能找到姐姐,房子立马送给对方,我给姐姐和父母另外租房住,只要我们一家人能团聚。”黄女士说这话时,她的父母亲在一边连连点头,“就是,我们自己租房子住,实在不行回老家河南,老家也有房子能住。”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表示,6月底他们确实接到过黄月玲家人的报案,“当时家人说有人在城东客运站附近见过黄月玲,我们还派了两名民警去找过,但没有结果。”

悬赏广告在法律上有效

对于这种寻人赠房的方式,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奎表示,“这在法律上称‘悬赏广告’,是有效的,因为有些人看到这种悬赏广告可能会利用他的社会资源花费金钱去做这件事,如果赠送人在找到人后反悔,法律上是不会支持的。这就算是一种合同,把人找到后悬赏人就该按照合同履行承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