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楼市真的重大利好吗

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将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一时刷屏,对于非单独家庭来说再生一个孩子将被允许,那么对于楼…

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将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二胎全面放开被指楼市“重大利好


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一时刷屏,对于非单独家庭来说再生一个孩子将被允许,那么对于楼市而言影响又有几何?

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直言,允许普遍二孩政策对于楼市而言属于重大利好。他认为,楼市需求与人口有关,全面放开二孩限制将明显促进人口增长,十几年后将增加劳动人口数量,小幅再现人口红利。这既有助于经济增长,也有利于人口红利。

不过多数市民表示,即便放开了二胎政策,随着孩子教育及生活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多数家庭仍然不为所动。

房地产新闻获悉有专家表示全面放开二胎对住房需求量的放大效果有待观察,尤其是像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比较高,尽管收入水平在全国处于前列水平,但房价物价成本不低,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一套80平方米普通地段的住房租金大约在4000元左右,而北京人均工资水平不过4千多元,普通打工者收入只购支付房租。”

上海市卫计委统计,目前上海进入婚育年龄的女性,有90%都符合双独或单独的政策,但是申请二孩的比例还不足5%。地产新闻据悉上海目前住房均价要3万多,市区普通房更是高达5万到7万,而2014年上海平均工资为5451元,房价收入比(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很高。

市民范先生的看法则较为乐观,他表示,“学区房将更加受追捧,生一个孩子特地买学区房,生二孩还能派上用场。”

但是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生不生,生几个”成为当前年轻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一个已经够折腾了。生育成本太高,力不从心。”吴先生说。

目前的家庭模式主要是“421家庭”,即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孩子。在单独二孩出台时,两孩申请并未出现担忧中的“井喷式”增长。

2015年1月25日,上海市卫计委的官员曾呼吁:符合二孩生育政策的上海家庭要多多生育,“因为对于家庭结构的稳定性和社会的发展而言,两个孩子更适宜”。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二胎政策后续能够真正落实,和目前人口的可支配收入、生育观念转变有关系。应该说,此类政策若要真正落实,要和社会保障等事业密切结合。如果社会保障到位,那么完全可以增加人口,进而增加住房需求。

不过业内的共识是,二胎政策的放开会对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所提升,三房、四房将会成为主流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